網頁

星期一, 1月 03, 2011

波城國民黨元旦團拜籲馬政府檢討重贏民心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一日下午在華埠乞臣街會址團拜,慶祝新年元旦。常委王競芳反應基層黨民心意,呼籲馬政府深刻反省,為第二個一百年打基礎。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舉辦元旦團拜已有多年歷史,向來都在早上舉行,中午聚餐。今年為因應波士頓僑教中心首辦元旦升旗活動,改為傍晚舉行,出席人數格外踴躍。
            慶祝儀式由中文書記李若蘭主持。常委王競芳照例宣讀總理孫中山遺囑,出席眾人唱國歌,接著是常委及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等嘉賓致詞。
            王競芳在致詞中憶述國父推翻滿清,建立民主中國的歷史,並細數之後這一百年間的多災多難經歷,包括帝制復辟、軍閥割據、日寇侵壓,國共相爭等。蔣中正退守台灣後,軍民攜手,努力建設,台灣逐步現代化、工業化,到蔣經國時代更放大腳步,朝「自由、開放、法治」邁進,陸續宣佈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還在1987年十一月,通過了大陸探親辦法,從1991年至今,由全民投票選舉總統,使台灣成為全球華人中政治最民主,經濟最繁榮的社會。
            不過,王競芳感嘆,去年十一月底的台灣五都選戰,國民黨雖在驚濤駭浪中贏得三席,穩住陣角,但馬英九總統上任後所實施的全民政治,選民感受不到政績,以致馬政府既失去深藍支持,也不得深綠諒解,國民黨才會在選舉時流失許多選票,馬政府應該深刻檢討。
            王競芳也批評政治人物、名嘴在台灣這次選舉中不知廉恥,競相昧著良心,胡言亂語,企圖撕裂社會,加深藍綠的仇恨對立,令人痛心。她更以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居然不受召妓案醜聞影響,高票當選,可見許多選民只見藍綠,不問其他為例,指馬政府應痛定思痛,把改革從口號落實為行動,重新抓住民意、民心。
            洪慧珠和出席黨員們分享了馬英九總統對跨過一百年的展望與省思,指台灣一直積極參與國際社會,許多重大事務,國民黨都扮演了領導者的重要角色,包括推動二岸和解、成為和平製造者等等。她要求國民黨員肯定政府推進方向,不要氣餒,只要方向正確,人民就會受益。
            黃正杰感謝一日早上到僑教中心出席升旗典禮者,報告當日早上開過百年慶籌備會,將為「精彩一百」安排有廿多項活動。
            梁永基代表中華公所祝賀國民黨的孫中山於1911年成立民主國家。

圖片說明:

            前排右起,余麗媖、陳家驊、王競芳、洪慧珠、梁永基、黃正杰與一眾波士頓國民黨員出席元旦團拜。(菊子攝)

            波士頓國民黨的元旦團拜,請出席者分別左右轉,和身邊的人互祝新年好。(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