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28, 2011

中華公所面對報稅問題

紐英崙中華公所廿五日晚舉行了本年度首次董事大會,三十多名董事出席,重點內容包括將續請律師查察公所應報稅狀況,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申請入會,董事缺席應免其職的程序,交由選舉委員會跟進等。
      當晚並歡迎了三名新董事,代表余風采堂的余景新,代表黃氏宗親會的黃光沐,代表遡源公所的鄺珍坤等人。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當晚在主席報告中指出,公所已收到市府的徵稅通知,指中華公所大樓價值估計為四百五十萬元,加上中華公所擁有的華福樓、大同村及喜露街(50 Herald St.)五十號等物業,共約需繳地稅十四萬元。
      梁永基在會中表示,物業、財政小組認為中華公所為非牟利機構,市府的估稅額過高,將委托律師進一步查察公所擁有各物業的過往繳稅概況,以及稅法變動詳情,再回公所報告。
      梁永基並說明,鑑於去年有公所董事表示不滿望合墳場的設計,決定組隊前往墳場,親自一探究竟。他邀請關心此事的所有董事,於三月廿七日早上十點在中華公所集合,一起出發。
      至於各僑團出席中華公所代表缺席幾次,才應免除其職,促請其所代表團體更換代表一事,在2004-2005年間擔任中華公所主席的陳仕維指出,中華公所在他那一屆修改章程時,就已經由議案通過,公所文件將以英文為準,中文為輔,以因應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監督要求。
      他接著說明,英文版的章程內容是如果一名董事連續缺席三次董事大會,就必須更換,但這樣的更換行動,一年之內不能超過二次,否則空出來的席位得等到下一年度才能遞補。
      有議員指出,公所中文版章程,寫的卻是「如代表董事三次董事會缺席會議者其所屬團體必須另派代表。但一年不能多於兩次。
      主席梁永基隨後在會中表示,此事交由選舉小組跟進。
      中華公所當晚還在會議中安排了英文書記雷景林介紹公所網站(www.ccba-ne.org)更新後的面貌。
      財政黃光野則報告了中華公所大樓維修計劃,包括地下室男女廁所、增設各樓暖氣系統控制器、冷氣系統及外牆裂縫等,各需款十至廿二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