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2, 2011

四川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揭牌

 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代表團,日前應邀赴四川,在清脆的爆竹聲中,為該會捐助整建的廣元市柳橋鎮「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主持了揭牌儀式,送給該校學生八百個書包,還宣佈將羅州學生到訪教英文,為柳橋學生設獎學金等。
            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校長楊萬武,元垻區教育局局長青久蓉,副區長盧春剛等人對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代表團不遠千里,從大西洋彼岸趕往出席揭牌儀式,都大表感動,紛紛提醒該校同學珍惜機會,努力學習,不要辜負遠方同胞的期許。
同時具有四川省海外華人交流協會理事身份的葉超,和陳和棟等人當天不但給該校送上羅德島州前任州長卡西艾瑞(Carcieri),副州長、州議會議長,以及甫卸任的國會眾議員派區克甘迺迪(Patrick Kennedy)等人的賀信,一直懸掛在派區克甘迺迪國會議員辦公室的羅德島州州旗,還送給柳僑羅德島僑愛學校學生八百個書包。葉超表示,羅德島州華人希望能從此和四川柳橋鎮建起愛心橋,藉由派羅州學生赴四川教英文,為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學生設立獎學金等活動,長期維繫僑愛學校和羅德島州華人社區之間的關係。
羅德島州普域敦斯學院(Providence College)教授萬寅生,在揭牌儀式中代表發言。他熱情洋溢的向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師生獻上羅州全體華人華僑的祝福,勉勵學生把自己培養成德智體群兼具,對社會有用的全方位人才,更要學會珍惜和平,和大自然和睦相處。
儀式結束後,代表團還參觀學校,和師生互動。該校學生向萬寅生教授提出許多問題,送給代表團他們親手做的工藝品。萬寅生教授的小兒子Jerry也把他剛出版的新書「我心中的世界」送了給該校學生,場面十分溫馨。
萬寅生教授表示,代表團這次到四川出席揭牌儀式,既有四川省扶貧辦、當地僑辦、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有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副主席黃樺周密安排。
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是一所農村九年一貫制寄宿學校,占地30畝,共有二棟教學樓,一棟科技實驗樓,一棟綜合樓,一棟學生公寓。全校現有教職工72人,住校生675人。四川512大地震百該校的綜合樓震成危樓。在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捐贈廿三萬元之下,該校維修加固了教學樓、實驗樓、食堂、公寓,並修建了僑愛教學樓,全校煥然一新,綠化程度達46%,獲廣元市綠色生態校園評級。

圖片說明:

            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代表團,右起陳和棟、葉超、萬寅生等人親自到四川柳橋鎮為羅德島僑愛學校主持揭牌儀式。該校學生為他們圍上了紅領巾。(圖由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提供)

            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主席葉超(左三)、副主席陳和棟(右三)為柳橋羅德島橋愛學校揭牌。(圖由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提供)

            柳橋羅德島橋愛學校學生歡迎到訪的羅德島州代表。(圖由羅德島四川地震賑災委員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