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7, 2011

索鎮重演就職禮 黃子安誓為選民發聲


 五日在州政府宣誓,正式成為麻州首兩名華裔眾議員之一的黃子安,五日晚在索格斯鎮政府大樓內舉行了一場宣誓儀式重演,並當著約百名出席者誓言,他會聆聽民眾意見,在州議會內,他的聲音就是民眾的聲音。
麻州眾院少數黨領袖鍾斯(Bradley Jones)當晚特地出席致詞,稱黃子安是麻州眾議院的一股新鮮氣息(fresh air),也讚揚他有幽默感,善於待人處事(people skill),將能周旋與兩黨之間,又具從商經驗,優點不勝枚舉。
當晚應邀主持宣誓儀式的索格斯鎮(Saugus)法律顧問John Vasapolli配合黃子安搞笑。他說接到黃子安競選經理Ellen Faiella的主持宣誓重演邀請電話時,很是感動,還謙虛表示索格斯鎮有此資格者大有人在。沒想到隨後Ellen Faiella說「別槍殺傳訊者(Don’t kill the messenger)」,原來他獲邀是因為他是索格斯鎮的成人中,唯一和黃子安身高相當者。他話聲才畢,全場爆笑聲起。
黃子安的競選經理Ellen Faiella表示,每名就任議員只有三張票,可邀親友出席在州政府舉行的宣誓儀式,加上黃子安認為,他是代表民眾進州政府服務,應該讓民眾有機會親眼見證他宣誓就任,並讓許多有心觀禮,想要表達祝賀之意,卻無法入場的親友及市民,一起高興一下,他們才特地舉辦一場重演儀式。
黃子安的母親黃陳美蘭,妻子,來自台灣的黃韓鳳霞,還有兒子黃英豪、黃英傑、女兒黃佩珊,孫女Michele, Rachel等人,五日都到州政府大樓出席黃子安的眾議員就職宣誓儀式。五日晚黃子安的大姊黃彩鳳代替母親加入祝賀陣容。黃韓鳳霞及黃彩鳳透露,從黃子安參選到當選以來,她們不斷聽到人們稱讚黃子安,對黃子安的踏上政途也因此備感高興。
五日晚到賀的唯一波城華埠人士,是和黃子安有誼親關係的黃述沾。比黃子安年長七歲的黃述沾透露,黃子安年輕時熱愛功夫,也桀驁不馴,他父母特地把他送到台灣接受中華文化薰陶,也給他帶來一段姻緣。
當晚另一名出席者還透露,黃子安迄今仍是武術師傅,在波士頓市華埠內的南派武館,丹佛市(Danvers)市的Human Nature等地,每週一小時的教課。
索格斯鎮地方報在早前的報導中曾指出,瑞維爾(Revere)的眾議員Kathi-Anne Reinstein也說,黃子安是她曾經遇到過的最好的人,是個真正的好人,不只有心為索格斯鎮服務,做事也有正確的理由。
黃子安對自己的締造歷史,成為麻州政府187屆議會以來的首兩名華裔眾議員之一,感到很是榮幸,也覺得肩頭負擔頓時重了不少,但他只是希望能勤奮工作,做對的事。
            黃子安已聘請了一名助理Paula Matrinko。另一名締造歷史的麻州議會首名亞裔眾議員之一陳德基,也已聘了一名西人擔任助理。陳德基表示,部份原因是為顧及政治上的平衡藝術。

圖片說明:

索格斯鎮(Saugus)法律顧問John Vasapolli(左起)在主持宣誓儀式重演時搞笑,讓黃子安忍俊不住。一旁為麻州眾院少數黨領袖鍾斯(Bradley Jones)(菊子攝)
黃子安(左三)的家人及親戚黃述沾(左起)、黃韓鳳霞、Michele Wong、黃英豪、黃佩珊、黃彩鳳等人出席宣誓重演會。(菊子攝)

            黃子安(左五)和到賀民代,麻州眾院少數黨領袖鍾斯(Bradley Jones)(左四),以及左起瑞維爾(Revere)警察局隊長James Guido,索格斯鎮警察局長Domenic DiMella,索格斯鎮法律顧問John Vasapolli,代表林市及索格斯鎮參議員Thomas McGeeGeorge DeDomenicoSebastian Birriteri,索格斯鎮消防局局長James Blanchard等人合影。(菊子攝)

            左起,林菲爾德市(Lynnfield)學校總監Robert Hassett,索格斯鎮鎮代表Stephen HorlickMichael Serino,林市(Lynn)市長Judith Flanagan Kennedy麻州眾院少數黨領袖鍾斯(Bradley Jones),索格斯鎮(Saugus)法律顧問John Vasapolli等人送紀念品給黃子安(右三)(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