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4, 2011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新主席陳家驊、陳滋源就任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二日中午在泰勒街三樓會所舉行新舊職員交接典禮。卸任主席陳文浩總結多項成果,新主席陳家驊演繹古訓,期盼與公所宗親從修身齊家做起,發揚「禮義廉恥」道德。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仕維並在會中透露,新的至孝篤親公所聯盟第一屆美洲懇親會將於今年八月在波士頓舉行。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為因應這一盛舉,二樓會所刻正裝修。二日的新舊職員交接典禮,祭祖儀式也因此改在三樓婦女部舉行。
            交接儀式由中文書記單鳳琴主持。上香、敬酒、獻三牲、燒紙錢,一一做足。到賀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以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
            卸任主席陳文浩在發表卸任感言時,先感謝上屆議長陳家驊,他父親,以及一眾宗親給他的支持,接著評價自己在位四年,有點成功,包括設計了新的公所徽章,修訂了章程,經由陳余寶愛的協助,重新設立公所網站,每年中秋節都發行公所年刊,也辦代人填表的社會服務工作,有不少宗親使用。更高興的是鼓動了陳偉民、陳志成等年輕人加入公所服務。
            新任主席陳家驊,目前也是波士頓僑務委員。他在陳文浩上任前已當過主席。這次再任主席,據說是為了統籌辦理新至孝篤親公所的全美懇親大會。
            陳家驊致詞時感謝老婆大人,感謝為他拉票的陳余寶愛,感謝公所總務陳珊珊,接著嚴肅指出,古人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要僑社平穩發展,必須有好宗族團體,他要藉跨入第二個一百年第二天這機會,和宗親探討中國從古以來就引為國訓的禮義廉恥。這四個字,不但孫中山、蔣中正都奉為維繫家國的指導綱要,就連胡錦濤也在2006年推動社會主義榮恥觀時提了出來。雖然隨著時代不同,闢如抗日時期,蔣中正推動新生活教育時期,這四個字有不同的演繹解釋,但基本上是要人有守規則,無私心,能辨別,肯覺悟等。陳家驊還特別提到要有「把惡人抽稱出來」的道德勇氣。
            兩名新舊任副主席,卸任的陳禮,新任的陳滋源,這天都很客氣。致詞簡短扼要。陳禮則秀了一下國語。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致詞時倒是刻意用廣東話,以示親切,表示見到前後任職員的互相支持,同心為公所服務,很是感動。
            至孝篤親元老陳毓璇應請致詞時,一面稱許公所內人才濟濟,一面藉著十月份公所組團訪台見聞指出,沒有歷史,就沒有根,也沒有未來。期許宗親重視歷史。
            陳毓璇也藉機憶述了一段歷史,透露當年他和陳建立的祖父,一起到新罕布夏州去收會員費,一人才兩元。有些老人家見到他們,高興得不得了,拉著他們話家常,也有人為了不想出錢,表示自己姓東,也就是沒耳朵的意思。
            出席的六、七十名至孝篤親公所宗親們,聽著詼諧致詞,不時爆笑。
            熱愛做詩的陳建立,當天也為至孝篤親公所的新舊任職員交接做了三首詩,又為陳文浩每月開會時做新聞娛報,以及公所訪台拜會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做了二首詩,在交接儀式結束前,朗讀了給出席宗親聽。

圖片說明: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新舊任主席(右二起)陳禮、陳文浩、陳家驊、陳滋源,由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四)主持交接大印。元老陳仕維(右起)、黃正杰、鍾麗文、陳建立、陳黃海蘭等人一旁見證。(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幹部及顧問、元老們合影。前排右起為陳天佐、陳禮、陳毓璇、陳滋源、陳家驊、洪慧珠、陳文浩、陳毓禮、陳仕維。後排右起為陳建立、陳文珊、陳美娟、陳灼鋆、陳單鳳琴、陳余寶愛、黃正杰、陳黃海蘭、陳珊珊(後左一)等人。(菊子攝)

            前排右起,陳禮、陳文浩、陳滋源、陳家驊,向祖先獻三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