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01, 2011

波城暖冬迎新年 文協舞龍秀兔歲

 跨入廿一世紀第十一個年頭的這第三十五屆波士頓第一夜,或許是有史以來最暖的一個第一夜,人們心情大好,穿梭街頭,遊賞各項節目的群眾,尤其是擠在波約斯頓街上看大遊行的人們,明顯比一、二年前多了至少一倍。 
昨日(十二月三十一日)不但中午時分的氣溫高達華氏五十度,直到昨晚八點,氣溫都還有華氏四十多度。擠到路旁看遊行的人,小朋友格外多。
今年的第一夜大遊行有大約35個團體參加,由於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進醫院了,改由市長夫人安琪拉領隊。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仍然是的遊行隊伍中唯一的華裔團隊。幕後策劃、統籌人,也仍是同一批協會老臣,包括陳瑞虹、蕭雲、陳裕逢等人,前任會長王麗文、王一石,文協樂團指揮陳志新,音樂老師楊信誼,功夫老師陳弘,以及文協現任會長劉利劍則是義工班底。
文協的遊行隊伍由Happy New Year橫幅打頭陣,四名大頭娃娃,以及四頭小獅,敲鑼打鼓的車隊,還有穿著金光閃閃的絲綢衣裳,由廿一名青少年義工組成的舞龍隊,兔年燈籠,沿途都招引遊人興奮搶鏡頭。楊曉華、傅東東率領的健身腰鼓隊,十幾人穿著一式紅綢衣褲,一手揚絹,一手敲鼓,邊走邊轉,非常引人矚目。
十七歲的陳奕銘今年舞龍頭。他說前兩年都是負責打鼓。今年老爸讓他上場舞龍頭,仗著個頭已夠高大,只練了五分鐘就上陣了。
文協遊行隊伍中,今年還增加了扯鈴隊。六名小將邊走邊甩在夜裏發光的彩鈴,羨煞路邊的小朋友。
據說波士頓第一夜今年的預算大減,參加遊行隊伍擺出來的陣仗,似乎也沒往年那麼多采多姿。但是今年竟然有兩個團體,分別沿路大拋紐奧良馬帝瓜嘉年華式的彩色長項鍊,以及小盒裝西方人愛吃的Hommus,他們邊走邊拋時,都引得路邊的人狂喊「這邊,這邊」,更添現場的熱鬧氣氛。
在大遊行這波士頓第一夜的重頭戲之一外,昨日參加第一夜活動的遊人,還遊賞冰雕,在波士頓廣場及水前區(waterfront)看煙火,進海恩斯會展中心欣賞褚玲舞蹈團等的歌舞表演,到不同的教堂,劇院聽音樂會或看歌劇。

圖片說明: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今年推出兔燈籠。(菊子攝)

      文協的大頭娃娃祝大家新年快樂。(菊子攝)

      文協會長劉利劍(右一)和健身腰鼓隊的團員。(菊子攝)

      舞龍的義工,全是還在大學或高中就讀的年輕學生。(菊子攝)

      扯鈴隊是文協遊行隊伍中的新人。(菊子攝)

      文協遊行隊伍每年都由這Happy New Year橫幅打頭陣。(菊子攝)

      有如紐奧良馬帝瓜嘉年華會的彩珠長項鍊,今年也進了波士頓第一夜。(菊子攝)

      遊行隊伍走過後,遊人紛紛走進街道中,萬頭鑽動。(菊子攝)

      小朋友、大人都伸手等著接拋過來的彩珠長項鍊。(菊子攝)

      文協的彩色金龍,每年都在遊行中備受矚目。(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