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30, 2010

波市有法令 下雪後六小時內須清掃

波士頓環球報文章指出,聖誕節週末的一場大雪,在麻州四處留下盈呎積雪。波士頓法規執行警察(Boston Code Enforcement Police)這幾天四處巡邏,一查到有人違規就開罰單,廿八日這天,一天就開出了173張罰單。
            波士頓法規執行警察小隊長Steven Tankle見到那些鏟雪者,開鏟雪車的把雪鏟回到市府剛清掃過的街道時,二話不說,就開張罰單。那些不鏟人行道上積雪者,也得準備收罰單。這些罰單每張可能高達二百元。
            2009年十二月的一整個月,波市府只開出廿張鏟雪罰單,今年卻在十二月廿八日,只一天就開出173張罰單。
            罰單大增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最近最高法院決定,擁有物業者必須為他們所擁土地上和雪、冰有關的受傷事件負責。
            有些法律專家表示,那表示波市府必須為人行道上的受傷事件負責。也因此,波市府在財務上、法律上都更加有嚴格執法,以避訴訟的動力。
            不過擔任該執法部門主管已廿年的Michael Mackan表示,罰單大增是降雪量太大的結果,倒不是該決定改變了執法行為。
            波市府的法令規定,居民必需在降雪後的六小時內,鏟除積雪,而且還詳細規定了必須清出至少四十二吋寬的走道。
            一對年輕人前天正在鏟除他們那本田車上的積雪時,突然就有警察來向他們索要駕照及登記證。他們當場就愣住了,表示從來都不知道有這麼一條法令。
            警察很冷靜的告訴他們,必須把雪堆疊在車輛的前方或後方,而不是把雪鏟進街道中。把雪丟進市府街道上,就是違法行為。接著,警察交給這對年輕人一張五十元的罰單。
            波士頓市府官員表示,他們已派發傳單、小冊,提醒居民注意市府已加嚴執法。波士頓市的十六名法令執行警察,廿八日也全數出動。
            已任職十五年的Steven Tankle表示,有些氣憤的違規者用可樂罐砸他,讓他偶而還得在受到威脅時召喚支援警力,不過倒從未因此逮捕任何人。


            聖誕節週末的大風雪,讓波士頓市到處都是積雪。(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