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3, 2010

紐英崙余風采堂職員交接 余景新上任主席

 紐英崙余風采堂昨(十二)日舉行新舊任職員交接典禮。余景、余國華在將近五十名宗親出席的熱絡,會場一片「患難見真情」的互相裦揚與感謝聲中,接下主席大印。
            紐英崙余風采堂位於波士頓華埠乞臣(Hudson)街的會址,今年三月失火。公所幹部與多名熱心宗親分頭出力,奔波八個月後,昨日終於得以回到自己的會所,上香、祭祖,辦理族務。
            余風采堂美東副總長余超群,元老余仕昂,顧問余文博、余定邦、余積炎等多名歷屆主席,各職位職員,以及熱心宗親,昨日有將近五十人冒著初冬細雨,趕到會所,在中文書記余健興的主持儀式中,見證新舊任職員交接,共商族務。
            卸任主席余厚利在致詞時非常謙虛的表示,過去四年,全靠宗親互相扶持,大方體諒,他和一眾職員才能順利服務宗親,辦理族務。他尤其記得在任內發起過余風采堂為街坊大清掃運動,所有參與活動宗親忙到「身水身汗」,卻全無怨言,只為社區有個更清潔的環境而感到高興。今年三月雖然不幸發生失火事件,宗親們也都自告奮勇的各自為公所出力,令人感動。他為自己能有機會為余氏公所服務,感到榮幸。
            接任主席的余景彷似與前任主席競比謙虛,表示自己才能有限,是被元老余仕昂硬逼上台的,深感肩頭負重陡增,但既然接手,他必將全力以赴的為宗親服務。
            余景在致詞時也點名感謝余顯生、余麗英、余文博。指余風采堂的新一屆樓業主任余顯生在公所重修期間,幾乎每天回到公所照看,並以他曾任職建築業的專業知識,協助解決相關問題。余麗英則是不計較當時公所內的塵土灰揚,親自出力搬運公所物品進地下室,將近有90%的搬運,都是她做的。余麗英還在公所打算取消每年舉辦的暑假郊遊時,慷慨表示可利用她在泰勒街上的辦公室做聯絡地點。余文博則是不但慷慨出借辦公室給重建委員會使用,還在余超群總長的極力游說下,允諾重任公所法律顧問。
            余風采堂今年的副主席,是廣東話或台山話有限,現任麻州警察的余國華。他感謝宗親給他機會服務,一定盡力而為。余風采堂卸任副主席余積堯因家務事,昨日不克出席。
            余文博則在致詞時指出,早在四十年前他當余風采堂主席期間,就遇到過失火的事,對於修樓,保險,以及相關的法律細節,他都很有經驗,知道怎麼處理,所以也一點都不擔心,但他也因此很明白厚利主席遭遇的繁雜狀況與焦慮。他大方告訴兩名新任主席,雖然他已退休,經常住西岸,但可以為了公所退而不休,有事儘管打電話找他。
            余超群、余仕昂對余風采堂雖然經歷失火災難,卻更見宗親的團結互助,感到十分欣慰,也期許宗親彼此有更多溝通,多辦家庭聯誼活動。
            余景新昨日還在接掌大印後,立即和出席宗親討論公所物業的出租問題,說明四樓舊租客已表明回頭意願,二、三樓就需另覓租客,最好是由宗親推薦熟人承租。
            紐英崙余風采堂昨日就任的2011年度職員為,主席余景、副主席余國華,中文書記余建興、余美玲;英文書記余寶愛、余麗琇;財政余美媚、余國濟;核數余彩珠,理數余定邦夫人,康樂余明茹 ,樓業主任余顯生,交際余定邦、余文博;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余俊明、余景新。婦女組主任余美后、余秀琴;婦女組書記余厚利夫人。


圖片說明:

余風采堂美東副總長余超群()、余風采堂元老余仕昂(),昨日主持主席大印監交。余景(左二)、余國華(右二)從余厚利(右一)手中接過主席大印。(菊子攝)

余定邦(前右起)、余厚利、余超群、余仕昂、余景、余國華、余文博、余積炎(後左一起)、余健興等新職員與顧問在交接儀式後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余風采堂新任樓業主任余顯生(右一)也是華埠居民會的執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