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6, 2010

梅西聖誕列車開進華埠 廣教學校小朋友大合唱助興



梅西百貨(Macy’s)聖誕列車,昨()日下午開進華埠菲利普廣場,由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伴隨聖誕老人,點亮華埠聖誕樹,藉以象徵一年又將過去,該為萬象更新做準備了。
            現年六十七歲的波士頓市長萬寧路,每年都高興十分,親自登上聖誕列車,和紅衣聖誕老人,綠樹精靈一起為社區點亮聖誕燈,今年卻因為從義大利旅行回來後,出現細菌感染現象,住進了布里吉罕婦女(Brigham and Women)醫院,不得不缺席。轄區包括波士頓的市議員林乃肯,義不容辭的接下點燈重任,還帶著出席者一起大聲的祝市長早日康復。
            今年市長沒來,華埠聖誕燈點亮儀式的嘉賓也少了許多,出現在聖誕列車前的民眾,彷彿也換了一批人。
廣教學校由新任董事長蔡倩婷和新校長劉曉楠,以及老師呂錦芳等人,率小朋友圍在聖誕樹前合唱聖誕歌,為活動現場增添節慶氣氛。
            華埠主街在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財政黃光野、董事何遠光等人助陣下,邀來黃氏宗親會的醒獅團,在聖誕列車到場前擂鼓舞獅的製造氣氛,還派發糕點,熱飲。黃氏宗親會出席中華公所代表黃賢池也因此特地到會。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李厚鵬,議員黃述沾,市議員林乃肯的助理陳偉民、波市長的亞裔助理翁耀漢等人,台山同鄉聯誼會副會長許惠儀,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文浩,婦女部主任陳梁潔瑩,以及退休後搬進華埠住的華人前進會主席李素影,倒是都趕到會場觀禮。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今年是第二次出席華埠聖誕樹點燈儀式。她還記得去年點燈那天,下了點小冰雹,冷到不行。她說,今年雖然溫度只有華氏三、四十度,但天氣好多了,也讓人更能欣賞聖誕列車上綠精靈唱聖誕歌所製造出來的節慶氣氛。
去年底接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一職的黃正杰,還是第一次參加這活動,正好帶著他四、五歲的兒子,領略一下美國小朋友過聖誕節,排隊向聖誕老公公許願,領禮物的滋味。
            梅西百貨(Macy’s)的聖誕列車,今年是在十二月三日至五日之間開進各個社區。該車昨日趕赴五個社區,報告聖誕假期將近的消息。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代表波市長,和聖誕老人一起,點亮華埠聖誕燈。(菊子攝)

            廣教學校老師呂錦芳(前左)等人率領小朋友們在聖誕樹前唱聖誕歌助興。(菊子攝)

            聖誕老人的紅衣白鬚,總是要趁上這幾名吟唱綠樹精靈,才更有節慶味道。(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