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8, 2010

中華網協暢論Social Media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日前在全是福市(Chelmsford)的瑞迪森酒店(Redison)舉辦「社交媒體(Social Media)講座,暢論「臉書(Facebook)Friendfeed、推特(Twitter)LinkedinYouTubeFlicker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來的社交媒體,幫助與會者瞭解未來發展趨勢
當天的主講人包括EMC公司的社交媒體策略主管Jamie Pappas、社交媒體監控分析軟件服務公司Crimson Hexagon的總裁Scott Centurino、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潘偉,以及風險投資公司Spark Capital的資深合夥人Andrew Parker
Jamie Pappas的講題為「社交媒體的今日和昨天」。她表示EMC利用社交媒體打品牌知名度,加強公司內外溝通,其中的一個成功應用社交媒體的要訣是,要清楚知道自己想把信息傳送給那些人,把握得住那些人在那兒,要關注社交媒體上的群眾在談論些什麼,建立起互動、對話的機制。
Scott Centurino指出,目前网上每天有六千万条推特,有意利用推特等社交媒體來改善營運或形像的公司,恐怕得做適當的監控、分析,才能有效的利用推特等社交媒體,為公司的廣告、品牌定位、服務、新產品開發,危機因應等,做出明智決定。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博士研究生潘偉,以該校組團參加美國國防部網路競賽獲勝的經歷為例,介紹社交媒體中的「病毒市場開發」新概念
            美國國防部為紀念internet四十週年去年舉辦「尋找紅汽球比賽」在十二月的某一天,在美十個不同地方放紅汽球,要求參賽隊伍在一天之內找到這些汽球的準確位置。潘偉所屬團隊力用「病毒市場開發」技術,結合現金鼓勵,幾小時內就吸引了四千多人加入找紅汽球行列,不到九小時,就找到了所有的汽球,間接證明了社交網路「傳染」作用有多大
            社交媒體投資人Andrew Parker則說,社交服務媒體可以用很少的人力和財力架構起來。整個社交網路中,每多一名使用者,就增一分價值,成員無償彼此提供訊息,並藉網際網路的無遠弗屆,擴大普及率,形成更大市場,也吸引了投資者的興趣。不過社交媒體有容易被仿製,隱私不易保護,普通用戶不願付費使用等問題存在,這領域的投資不見得能夠無往不利。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陳君瑤、公關主任沈心焯表示,網協這次的科技會議,由兩名「八十後」的年輕幹部吳軍濤、吳丹揚籌劃,為活動添加不少青春活力。
            查詢網協近況,可上網www.necina.org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社交網路」科技會議的幹部和講者,前排左起袁瑞翕、陳君瑤、鄭茹、吳丹揚、吳軍濤、陸德禮,以及潘偉(後中)等人。(圖由網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