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2, 2010

MIT 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 北京第二名 台灣三大學獲銀牌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2010年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iGEM;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十一月八日落幕,台灣選派參賽的陽明、交通、慈濟等三所大學,獲得銀牌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從陽明大學隊處獲悉這一喜訊,昨()日由處長洪慧珠做東,邀請陽明大學代表隊共進午膳,代表政府恭賀該隊榮獲競賽銀牌獎。
            經文處新聞組表示,陽明、交通、慈濟等三隊,對細菌感應速度、合成營養與蚊蟲病毒基因等,研究深入,在來自30多國,130個以上的參賽大學隊伍中,表現傑出,讓人對台灣的合成生物教育與研發成果留下深刻印象。
            「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是一項國際比賽,也是「合成生物學」的國際會議,首辦於2004年,由麻省理工學院邀請哈佛、柏克萊等校學生,參加競賽,從工程角度詮釋生物學,隨後競賽規模擴大,世界各國大學都派隊參賽。
            今年這第七屆比賽,陽明大學隊係由該校助理教授張傳雄博士率13名學生參加。交通大學及慈濟大學兩代表隊因行程安排原因,9日未能抵達辦事處,洪處長已代表政府向兩隊轉達祝賀之意。
            根據該賽網站公佈的比賽結果,生化磚大獎(BioBrick Trophy)得主為Slovenia,第二名為北京、第三名為布里斯托(BCCS-Bristol)。其他的最佳食物或能源獎得主為布里斯托,最佳環境項目獎為北京,最佳製造為MIT等。


相片圖說: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8)119於辦事處會晤陽明大學參加2010年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之陽明大學代表隊領隊張傳雄博士(7)與同學,辦事處文化組周弘慶組長(2)在場作陪。(圖由經文處新聞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