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25, 2010

黃西獲選為年度喜劇人物

大波士頓政界,繼十一月二日締造歷史,有黃子安、陳德基這兩名華裔,打破歷史記錄的雙雙當選,成為麻州眾議會有史以來首名華裔眾議員之後,喜劇娛樂界也於十一月九日首度把年度喜劇演員(Comedian of the year)這榮譽,頒給一名第一代華人,黃西。
            黃西日前在Cheers喜劇俱樂部舉行的波士頓喜劇節中領獎,接受觀眾烤問,也和人閒談他的得獎感想。
            布萊恩特大學美中研究所也在十月底時,把黃西邀到了羅德島州去秀秀,第一代華人也能說英語笑話。
            有人說他在波士頓喜劇界已成為受尊重人物。他卻坦白說,自己也不很確定原因何在,或許是因為他算老實,不誇張吧。
            至於為什麼他今年會得「年度演員喜劇獎」,應該是過去這一年來,他上了好幾次全國電視聯播節目,包括大衛雷特曼深夜秀(The 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艾倫狄簡若斯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甚至還應邀出席華府電臺電視記者協會(The Radio Television Correspondents‘Association)年會,和當今美國副總統畢登(Joe Biden)來了段尖銳喜劇對話,現在很可能有他自己的情境喜劇了。
            黃西談及自己是怎麼走上喜劇演員這條路時透露,當年來美求學時,目標是要成為生物學教授,但他踏入職場後,有次同事帶他去休士頓的喜劇俱樂部,儘管那些笑話他當時只聽得懂一半,卻撩起了興趣,並開始自修,也上課。
            要說他有生以來講的第一個笑話,他竟能記得自己六歲的時候,就說過一個近似「棟篤笑」的笑話。
黃西的Joe Wong's Comedy Deportation Center在臉書上的粉絲,人數已達2755人。至今還有人在他的臉書帳戶上留言,稱他「是我們的驕傲」。

圖片說明:

            黃西十月底時應邀到布萊恩特大學美中研究所表演。(圖由布萊恩特大學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