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3, 2010

中文教師學會頒終身成就獎表揚姚大中

在甫於廿一日落幕的全美外語教學學會2010年年會中,參與者除了成員以在中文學校執教老師為對象的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外,還有一個成立於1962年,以研究中國語言、文化及教學的教授中文課程老師們為對象,簡稱為CLTA的中文教師學會(The 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Association, Inc.)
共有會員約八百人的中文教師學會,廿日晚趁著有約二百名會員來到波士頓開會之際,在帝苑大酒樓聚餐,並由會長羅雲()、執行長陳雅芬()表揚已於十九日宣佈獲「鄭與崔終身成就獎(Cheng & Tsui Walton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的夏威夷東亞語言文明系教授姚大中()
在聖十字學院(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現代語言及文學系任教,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羅雲(Claudia Ross)教授表示,她教中文已有三十年歷史,聖十字學院開中文課也有廿三年歷史。她目睹了選修中文人數倍增,該校非華裔洋人學生佔學生結構90%的變化。
當日出席的老師們,有許多人自行編撰教材。其中有一本是羅雲與何寶璋合撰的繁體版現代漢語課程第一冊。(圖與文: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