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1, 2010

京盛園、華埠公園工程變動上CNC陳情

華埠社區議會(CNC)十八日晚在月例會中討論京盛園復工、華埠公園改良等土地發展計劃,並宣佈本年度議員改選,訂十一月廿八日舉行。
綠路保護會(Greenway Conservancy)行政主任Nancy Brennan當晚向華埠社區議會報告華埠公園(Chinatown Park)的改良增建計劃,並由設計師Linda Jonah做解說。
Nancy Brennan表示,綠路保護會剛獲得基金會撥給一萬元,辦理改良華埠公園項目。雖然整個工程恐怕需要更多款項,但這筆撥款至少奠了基礎。
與會議員們,當晚討論了華埠公園增添座椅的樣式、擺放位置,以及最好能照顧到社區中喜歡玩象棋人士的需要等的建議。
京盛園(Kensington Place)發展計劃的京盛園投資公司董事長高德華(Ralph Cole )和建築師麥洛信(Mark Rosenshein)在會中說明,該公司已於九月廿七日遞信進波士頓重建局,申請批准項目變更(NPC)
京盛園發展計劃佔地約30,227平方呎,由原本的高30層,申請變更為廿九層樓,高290呎的住宅大廈,其中的住宅單位數目,則由當年的300350,增加為共395個單位,面積約共398,000平方呎。面向華盛頓街及LaGrange街的地面樓層,約有7,200平方呎將用作零售店面及餐廳。原本計劃是建地下四層,有245個停車位的停車場,敢成地下兩層及地面三層,可供該樓居民停160輛車的停車場,更新後的發展計劃將資助改善的公共空間包括波約斯頓廣場,以及自由樹公園(Liberty Tree Park),並美化LaGrange街。一旁的中華貿易大樓(China Trade Center)也將獲益。
原本要從所建大樓內撥出61個單位做可負擔住宅的設計,改為撥款七百三十五萬元,資助老人屋康樂樓的擴建及營運。
他們也說明,早從2003年起就開始策劃,並於2006年獲批准動工,但迄今只進展到拆除了該一地段上原有樓宇的京盛園發展計劃,自遭受全球經濟不景打擊,重整後,現在要以2010年到2020年的地產市場為對象,修訂為100%出租的項目。
高華德等人並強調,該發展計劃將帶給社區的利益包括捐出十萬元,改善派拉蒙(Paramount)劇院門面,以及中城區、華埠一帶的文化建設。京盛園也將把大樓第一層的15%,以超低價格租給地方上的非牟利機構,藉以支持社區發展。
目前該發展計劃正在申請波市府的重新審批,預計年底將辦完所有程序。
華埠社區議會負責選舉的議員李麗嫦當晚報告道,本年度的改選七名議員,將於十一月廿八日投票,下個月的月例會訂十一月十五日舉行。


圖片說明:

Ralph Cole() 是京盛頓(kensington) 發展計劃的副總裁,Mark Rosenshein是專項經理及設計師。(楊欣欣攝)

京盛頓發展計劃向華埠社區議會解說計劃變動。(圖由CNC提供)

綠路保護會向華埠社區議會解說華埠公園的更新裝修計劃。(圖由CNC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