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5, 2010

新英格蘭雙十盃壘球賽 台商隊奪冠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統籌的新英格蘭國慶盃壘球賽,六參賽隊伍三日在南波士頓莫克利(Moakley)球場熱戰一日後,依序由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日本隊及昆士老虎一隊奪得冠、亞、季軍。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隊長蔡高進謙虛表示,該隊能夠得勝,不但因為隊員固定,幾乎是同一批人,他們都住在大波士頓地區,已進社會就業,還在每年的四月到九月之間,幾乎每個週日都到莫克利球場去打球,隊員之間默契比較夠。
            今年的慶祝雙十盃壘球賽,共有六隊參賽,除前述三隊外,其餘兩隊為哈佛大學隊、麻省理工學院隊,以及昆士老虎二隊。
            據悉,昆士老虎隊核心成員都住在昆士市,其中的發起人暱名叫老虎,所以就成了昆士老虎隊。會分成兩隊,是因為該隊成員眾多,除了已就業者外,還有許多刻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羅爾分校就讀的學生。這次比賽,為了讓大家都有機會打球,分成二隊參賽。
            麻省理工學院隊幾年前也都組隊參賽,但是每年一批學生畢業後,同學會往往就換一批人主政,遇上對壘球等體育活動不感興趣的幹部後,麻省理工學院和這壘球賽失聯了好幾年。今年恢復組隊,還是因為發起人莊智超在奧斯頓的八八超市美食廣場中吃飯,巧遇昆士老虎隊成員,聊得投契,知道有這麼個比賽,於是組軍共襄盛舉,重又搭上了線。
            哈佛大學隊的情況也差不多,同學們來來去去,雖然和新英格蘭台商會雙十盃壘球賽保持聯絡,但隊員有如走馬燈,今朝明夕不同人,能夠組隊成軍已不容易,遑論要有默契或打擊力。
            三日的比賽,打的是慢速壘球,而且顯然是打友誼多過比球技,尤其是氣候突然轉冷,氣溫下降到五、六十度,天色也籠照在黑雲下,讓穿著單薄T恤打球的人,幾乎笑不起來,不但有人接球時手指頭吃了「蘿蔔乾」,有人打到腳抽筋,許多局的比賽,也都是三上三下,兩隊換防速度如翻書。不過新英格蘭台商會隊員,還是打出不少好球,包括余志豪、蔡俊田、蔡建正、謝開明等人,都打出過全壘打。其他隊有人打出安打好球時,也為會場掀起一陣開懷的熱絡笑聲。
            為了給壘球賽打氣,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以及新英格蘭台商會會長蔡明機等人,三日一大早就趕到會場,主持比賽開幕式。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前右五)、副處長鍾麗文(前右一),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右三),以及新英格蘭台商會會長蔡明機(前右四)、台商會壘球隊隊長蔡高進(前左四)等人,三日一大早就趕到會場,主持比賽開幕式。(圖由新英格蘭台商會提供)

            新英格蘭台商會壘球隊獲得冠軍。隊員謝開明(前左起)、隊長蔡高進、Jim、陳玫菁等人在領獎時合照。(圖由新英格蘭台商會提供)

            雖然是業餘壘球賽,上場的球員打得還是很認真。(菊子攝)

    
            女捕手陳玫菁()接球後準備封殺上壘者。旁為走過來隨時準備補位的投手蔡高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