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6, 2010

陳翟蘇妮、陳德基、黃子安 麻州華裔支持的候選人 初選均報捷

九月十四日的麻州兩黨初選,華裔社區支持的候選人,從麻州財政廳長、稽核長到州議員,幾乎全軍皆捷。陳翟蘇妮、陳德基、黃子安,全都獲勝,將在十一月二日的大選中,和共和黨或民主黨籍對手,一爭高下。這一大選的選民登記截止日期為十月十三日。
            由於同樣競選麻州眾議員席位的黃子安、陳德基,不但選區不同,依序分別為益士石(Essex)第九選區,諾弗克(Norfolk)第二選區,還不同黨派,依序為共和黨、民主黨。他們倆人中任一人當選,或兩人同時當選,都將為麻州締造首名華裔州議員的歷史紀錄,華埠社區對他們兩人的選情,也格外關心。
            黃子安身為九龍餐廳老闆,也是波城黃氏宗親會元老黃偉炎的長子。他的參選,不但有家族支持,也有黃述沾為他聯絡亞裔社區,有麻州亞裔共和黨協會創辦人黃鷹立等人助陣。
            在昆士市長大,參與創辦了昆市亞協,又是麻州亞美局(AAC)委員之一,辭職參選前是麻州助理總檢察官的陳德基,不但熟悉麻州議會運作,也有良好的地方支持。十四日晚他在昆市海街123號的選後聚會,陳德基的母親何肇熹,昆市亞協理事麥珍妮、行政主任約翰波德,亞太裔投票聯盟行政主任李超榮等,有不下四、五十人聚在會場,為他守候開票結果,恭喜他贏得初選。
            由於轄區包括昆士市的第十區聯邦眾議員狄拉罕(William Delaham)決定不再競選連任,吸引了六名候選人跳入選戰。經過十四日的淘汰賽,民主黨籍候選人由諾弗克郡的現任地方檢察官Bill Keating獲勝,得票率51%,得29,324票。共和黨籍候遠人由Jeff Perry獲勝,得票率61%,得31,760票。
            以麻州現任參議員身份角逐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的莫里塞(Michael Morrissey),在民主黨初選中大勝,得票率47%,獲26,821票。
            根據相關單位的兩黨初選結果,在麻州參議員選舉中,波市華埠眾人最關切的是塞弗克(Suffolk)第二選區。在位的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早已贏得華埠民心,也以76%的得票率,共10,018票,大勝挑戰者 Hassan Williams
            在麻州眾議員席位中,益士石(Essex)第九選區,共和黨籍的索格斯(Saugus)鎮現任鎮議會主席黃子安(Ronald Wong),毫不令人意外的贏得初選。他的得票率還高達81%,共獲1851票。十一月二日大選時,他將和民主黨籍的Mark Falzone對決。Mark Falzone的得票率為55%,共得2,725票。以得票數而言,黃子安要贏得大選,還得爭取民主黨,無黨籍人士的選票,勝望才更大。
            諾弗克(Norfolk)第二選區民主黨籍的陳德基,以51%的得票率,共2,684票小勝。他的對手,曾任昆市警察,現為律師的Joseph Keegan2,572票。
陳德基將在十一月二日的大選時,和共和黨籍的Joseph Iredale,以及無黨籍的Karl Roos對決。
轄區包括華埠的麻州現任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因無競爭對手,將於十一月時同額當選。週二深夜,他在「臉譜(Facebook)」上感謝選民,雖然明知他沒競爭對手,仍然投他一票。
            根據麻州州務卿辦公室總結的兩黨初選結果,麻州稽核長(Auditor)的民主黨籍候選人,曾任麻州勞工局局長,於八月七日在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假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亞裔城鎮會議時,也到場和亞裔寒喧的Suzanne Bump,獲得196, 857票,得票率50%,高於另兩名民主黨籍候選人的31%19%,贏得初選。
            財政廳廳長一職,由在亞裔社區有阮鴻燦與陳毓禮等人支持的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獲得242,354票的61%得票率,贏得初選。爭取這一職位的波士頓市議員莫菲(Steve Murphy)得票率39%
            華人前進會職員鄺寶蓮等人,最近開始向選民說明,今年的大選選票,列有數項公民自決問題,和社區的未來發展關係密切,選民宜細察內容,再做決定。華人前進會建議選民三個問題都投不贊成票,因為「取消徵收酒稅」將使州府取消撥發治療酗酒與吸毒經費「終止可負擔住房條例」會使麻州居民將來無可負擔房屋可住;「銷售稅從6.25%減至3%將使麻州稅收減少25億元,服務社區的經費,也將因此縮減。

圖片說明:

            陳德基(左一)和母親何肇熹等家人慶祝初選獲勝。(圖由Amy Yang提供)

            陳翟蘇妮毫不令人意外的初選大勝。(菊子攝)

            黃子安(左)。(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