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18, 2010

波士頓京劇社紀念奚嘯伯 籌備十一月公演

 波士頓京劇協會(BBOA)日前在會長劉緯珊家開燒烤大會,舉辦紀念中國四大鬚生之一奚嘯伯百年誕辰的演唱會,也籲請愛好京劇者,別忘了十一月五日(週五)晚到劍橋市YMCA家庭劇場,欣賞該會的年度公演。
            劉緯珊表示,辦燒烤大會聚餐,既是會員同樂,也藉機感謝過去一年來的合作或贊助單位,包括波士頓歌劇院(Boston Opera)、兒童博物館的代表,共有六十多人出席,很是熱鬧。
BBOA的辦紀念奚嘯伯百年誕辰演唱會,一來是該會成員張昭,是奚嘯伯的義女,二來奚嘯伯是中國著名京劇表演家,名列「四大鬚生」之一,連中國都將於年底在北京辦一場大型的奚嘯伯百年紀念會,該會既是京劇社,正好可來個「鬚生」專場演唱會,演繹一下奚派唱作,增加會員們對京劇的認識。
            擔任節目主持人的高迪,這晚也特地為出席者介紹,奚嘯伯是和馬連良、譚富英、楊寶森,並稱為京劇四大鬚生。
            劉緯珊、陳英順、曹莉麗、汪榮華、任瑞漪、朱惠元、張釗、盧素蓮、高迪等BBOA會員,當晚扮演的鬚生角色及段子,依序為李世民、諸葛亮、劉秀、諸葛亮、楊波、蕭恩、薛仁貴、陶謙、林沖等人,演出「沙橋踐別」、「戰北原」、「上天台」、「嶄鄭文」、「定軍山」、「打漁殺家」、「汾河灣」、「讓徐州」、「大雪飄」等。
            高迪還在開場介紹時指出,波士頓京劇協會今年有喜洋洋樂隊加入成為合作夥伴,陣容擴大,當晚的伴奏也在BBOA的台柱二胡可慶恩之外,增加了喜洋洋樂隊的高宏偉、王德成、夏耘、祿豔榮等人。
            今年十一月五日在劍橋市YMCA家庭劇場(820 Mass Ave., Cambridge)的演出,將是波士頓京劇協會的第三次年度演出。劉緯珊表示,第一年,該會剛起步,會員們以清唱出場,去年則有一半的節目,是粉墨登場,今年不但再進一步,要粉墨登場,由她自己、汪榮華和朱惠元分飾白蛇、青蛇、許仙等角色,演出一段約廿分鐘折子戲,白蛇傳中的「斷橋」,還多元化的將包括奚嘯伯鬚生演唱專場,由喜洋洋樂隊貫穿全場,有曾燕琴做演出嘉賓的現代京劇,展現青衣、花旦、花臉、老生、武旦等不同角色的傳統京劇等其他三種節目。波士頓地區的揚琴名師張鎮田,當天也將率隊為該會來個京劇鑼鼓做開場。
            由廿多名年齡在廿多歲至七十多歲的京劇愛好者組成的這波士頓京劇協會,除了幾乎每週聚會練唱外,還經常應邀為社區演出,去過昆士小學、東北、波士頓、愛默生等大學院校,也為大波士頓文協、勒星頓、昆士市老人中心、波士頓兒童博物館演出。該會會員還都說,會員中的陳富雄,有如萬金油,那兒有需要就往那兒幫忙,拉二胡的可慶恩,每次有活動,都從頭忙到尾的伴奏,是該會氣氛和諧的大功臣。
(十八)日早上十點,也將到劍橋中文學校(411 Waverley Oaks Road, Building #2, Suite 214, Waltham, MA 02452),為「夕陽紅」裏的波士頓京劇愛好者,做一場紀念奚嘯伯大師誕辰一百週年的專題演唱會。
            查詢波士頓京劇協會(BBOA)年度演出詳情,或購票,可洽會長劉緯珊781-272-0386
                

圖片說明:

            平日演正宮青衣的劉緯珊,這天演唱「沙橋餞別」的李世民角色。她身後的小劇場,是她在家中專為京劇同好闢出來的練唱場地。(菊子攝)

            節目主持人高迪(後左一)也愛京劇,主持節目之餘,那天扮林沖,唱大雪飄。(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