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07, 2010

麻州今年選舉好熱鬧

綜合報導

麻州今年的選舉,大概會是近十年,甚至是廿年來,最熱鬧的一次,不但候選人特別多,選完之後,麻州議會及政界很可能出現一大批新面孔。
            最特別的是,共和黨也卯足了勁的參選。
            坊間報章指出,今年的選舉,在九月十四日的黨派初選這天,雖然各黨派只有一名州長候選人,當天將因此沒有這重量級職位的選舉,但麻州今年不參選連任的聯邦及州議員特別多,跳進選戰的候選人也多,使得選情格外熱鬧。
            根據坊間報章的分析,今年一月,共和黨籍的布朗(Scott Brown)競選遞補愛德華甘迺迪(Ted Kennedy)遺缺時,竟然在昆士市大勝,令共和黨人對昆士大抱希望,轄區包括昆士市的國會眾議員狄拉罕(William Delahan)一宣佈不再參選連任,立即冒出來四名共和黨籍候選人,包括現任的麻州眾議員佩瑞(Jeffrey Perry)、前任的麻州財政廳廳長馬隆尼(Joseph Malone)、柯奇賽(Cohasset)的會計師Ray Kasperowicz,以及一名律師Robert Hayden
            民主黨內競選這國會眾議員席位的有諾弗克(Norfolk)郡地方檢察官基汀(William Keating),麻州參議員歐賴瑞(Robert O'Leary)
            這是自1990年以來,在一連串的議員退休,不再競選連任後,出現那麼多的空缺。
            其他的兩個特別點是,第一次在九月十四日的初選中,沒有州長職位的選舉,也第一次的有重量級的獨立無黨派參選人。那是因為原本為民主黨籍的麻州現任財政廳廳長卡希爾(Tim Cahill)決定退黨,以獨立無黨派資格,加入州長職位的角逐戰。
            麻州今年的選舉,也將測試布朗今年一月在麻州國會參議員選舉中意外勝利的政治影響力,能否持續。這場選舉的結果,也將決定2012年時,是否會有一波更大規模的選舉。
            自從2006年的選舉以後,麻州的無黨籍或第三黨候選人就大幅增加。今年有十名無黨籍者參選國會議員席位。四年前,有十四名無黨籍或第三黨候選人參選州級議員席位,今年斗增至三十六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