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0, 2010

廣教學校籌款徒步行 走出新氣象

 中華廣教學校昨(十九)日舉行一年一度的籌款徒步行。二百多名師生及社區熱心人士,一起邁步向前,為廣教學校走出新氣象。
            廣教學校校方昨日下午表示,各界捐款一時還無法結算,將於九月廿日之後公佈。該校也表示,十二月十一日將舉辦年度籌款晚宴,亟盼各界熱心人士,屆時繼續支持廣教學校。
            廣教學校昨日也透露,該校校長周豔玉上週合約期滿,因另有高就已離職。該校現由副校長劉曉楠代理校長一職。
            昨日一早十點,步行隊伍就從廣教學校的校址,中國城87號泰勒街出發,沿途經過塔芙茨醫學院,新英格蘭法學院。二百多人一路上歡聲笑語,既欣賞沿途風光,也交流近況,人人樂在其中。
            徒步行的隊伍抵達目的地的州政府大樓後,排排坐,在州政府大樓門前留影,再環繞波士頓中心公園一圈,以強調運動健身,才算完成整個的徒步行行程。
            今年的廣教學校徒步行,由代理校長劉曉楠及行政員張麗,董事會主席蔡倩婷、董事陳毓禮等人張羅,有兩項創舉,一是邀得波士頓地區高校學生學者聯合會加入徒步行列,認識一下這大波士頓地區歷史最悠久的中文學校,一是徒步行之後,在棒球場內辦燒烤會,給參加徒步行的一眾善長仁翁,一個坐下來休息,享受燒烤樂的機會。
            包括BU主席劉天強,班特利副主席李軼等人的波士頓大學(BU)、班特利(Bentley)大學、哈佛醫學院、麻省理工學院、麻州大學高校學生學者聯合會,都派有代表參加。
去年從廣教學校畢業,現任學校小助教,才15歲的Christine Wong表示,廣教學校每週日早上10點準時開課。這天雖然得比平日早起一些,但是徒步行籌款是項有意思的活動,早起也心甘情願。
目前在廣學校上二年級,家住波士頓的鄺寶瑩,昨日一早由父母陪同,來參加活動。她父親是美國人,特地送女兒上廣教學校,陪她參加校內活動,希望女兒能學到更多中文,了解更多中國文化。
廣教學校的資深教師區美鶯、呂錦芳等人,每年都陪同學生徒步籌款。社區人士,也有黃國健、李厚鵬、鄧北海、單鳳琴、陳家驊、陳文浩等人陪走。最難得的是廣教學校的老朋友,現年已八十六歲的阮陳金鳳,也加入了徒步行列,和小班小朋友們形成有趣對比。她說自己希望藉著加入徒步行活動,來表示自己對中文學校教學及傳承中國文化的支持。
            廣教學校校董陳毓禮事後透露,他們本來的計劃是,參加徒步行活動的人,在燒烤會時,還可乘天鵝船,享受遊湖樂趣,沒想到市府公園部在勞工節之後,就已暫停遊湖活動了。他笑言明年得遊說市府延遲停駛天鵝船的時間才行。
            整個徒步行活動,約歷時2小時。燒烤會後,徒步行隊伍再從公園出發,返回校址。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籌款徒步行的參與者在麻州州政府大樓前合影。(楊欣欣攝)

            廣教學校的籌款徒步行,今年沿路舉著旗幟,非常醒目。(楊欣欣攝)

            廣教籌款徒步行增加燒烤會,大受歡迎。(楊欣欣攝)

            廣教董事長蔡倩婷(左一)、代理校長劉曉楠(左二)與支持籌款行活動的學生代表。(楊欣欣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