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28, 2010

昆士醫療中心慈善籌款步行亞裔熱烈響應

 昆士醫療中心舉辦的第十三屆慈善籌款抗癌步行,在老天做美,逾千人響應下,九月廿六日浩蕩成行。整個活動籌得逾十萬元。
            昆醫的慈善籌款抗癌步行,今年不但繼續和瑪麗克里基金(Marie A. Curry Fund)合作,還有塔芙茨(Tufts)醫療中心加入陣容。昆醫的亞裔社區經理譚秀婷透露,今年有二百多名亞裔加入步行籌款行列,佔參加步行者總數的20%25%,不但有邦克丘(Buncker Hill)社區學院學生、昆士及北昆市高中學生參與步行,也有許多亞裔商家加入贊助行列,充份顯示亞裔越來越關心自己所居住社區,與社會合流,十分令人振奮。她說,在昆士市,是否有亞裔居民積極參與,已漸成為各項活動能否成功舉辦的一項重要因素。
            今年這慈善籌款抗癌步行的特色之一是,參與籌款步行者可自行組織團隊,自製隊服,使得徒步行列顯得更多姿多采。昆士醫療中心放射科醫生就組織了「和你的骨頭作戰(Battle Your Bones)」的10人團隊,各自在衣服後面貼上鮮艷字條,展現出這醫生隊的幽默和熱情,讓周圍人群都被感染得更顯歡愉。
            廿六日一早,參加慈善籌款抗癌步行者在昆士市瑪麗蒙特(Merrymount) 公園Pageant Filed 集合。活動主席Grace Murphy-McAuliffe,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血液和腫瘤醫師Sarah May,昆士醫療中心基金會會長Tony Agnitti 等人一一致詞,既說明這活動對昆市意義重大,也感謝參與者的熱心公益。昆士醫療中心的代理執行長John N. Kastanis也特別感謝塔芙茨醫療中心加入這一抗癌行列。
            當天參與步行的善心人士中,有些人有親友逝於癌症。主辦單位特地準備了一本留言簿,讓他們寫下幾句對逝去親人的思念。來自昆市的Anne Marrie Barron有三名至親都死於癌症,她自己也是與癌症抗爭的倖存者。她說自己參加步行活動,既是緬懷親人,也是藉著身體力行的參與活動來告訴其他人,癌症是可以戰勝的。
這天的慈善步行從9點半起步,約一個小時後,繞公園4英里的步行隊伍陸續返回,接受留守活動攤位組織者們的熱烈感謝掌聲,再散到食物區和遊戲區休息。
當天早上十一點左右,昆士醫療中心的代理執行長John N. Kastanis宣佈,籌款數額已經達到100000美元,全場一陣歡呼。
譚秀婷表示,由於這活動接受多種捐款方式,善款總額還待進一步統計。昆醫慈善籌款步行網站昨(廿七)日一早公佈的數據為24,569.01元,其中15,057.01是網上募得的。今年共有112人加入募款行列,共有559人在網上登記捐款,募款總額最高的隊伍為「正面思考者(Positive Thinkers)隊,籌得5,675元。網上個人募款者中,籌款額最高的亞裔為Phi Du  ,籌得923元。
更多的信息和捐款方式請登陸www.firstgiving.com/qmccancerwalk網站進行查看。


圖片說明:

會議組織者之一Sandra(左起)QMC執行長官JohnQMC亞裔社區經理譚秀婷。(楊欣欣攝)
            昆士醫療中心成員合影。(楊欣欣攝)

            昆醫慈善籌款抗癌步行的亞裔志工。(楊欣欣攝)

            會場還有遊戲攤位。(楊欣欣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