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0, 2010

青少年創業夏令營 Tree Inc. 獲總冠軍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青少年夏令營的學員及評審們合影。(周菊子攝)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青少年夏令營的評審們,胡運炤(右起)
Amy Lee Goldstein、張引(左一)頒獎給冠軍隊的林瑞晗(右三)
等學員。(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OCEAN)的第二屆青少年企業家夏令營,日前落幕。學員分成五隊進行的創業計劃比賽,經四名裁判評審,由鼓勵使用清潔能源的樹公司(Tree Inc.)獲總冠軍。
            結業式那天,OCEAN青少年企業家夏令營的學員們,在麻省理工學院4-237室,分成了樹公司(Tree Inc.)、快速衣(Quick Clothes)S有機商場(S-Mart Organic)、如何知識網(How Tube)、智慧電話(Smartphone)等五組競比,演繹他們在八月九日至十三日間的這一星期內,跟隨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傳播項目主任Marie Danziger,波士頓大學管理學院教授莫蘭德(Erik Molander)等人,學習公開演講、創業入門、行銷、會計及籌款,領導及協商能力等知識的成果。
波士頓大學商學院教授莫蘭德(Erik Molander),牛頓公校老師Amy Lee GoldsteinOCEAN董事會主席胡運炤,中美知識產權律師協會創會會長張引等評審,一一評分後的結果是,就讀衛斯福(Westford)高中的林瑞晗,勒星頓高中的馬軻迪、周興凱,來自康州的翟牧天,來自加州的顏宥彤等人所組成「樹公司(Tree Inc.)」的iPower產品計劃,獲得總體冠軍。
他們的構想是為消費者提供可隨身攜帶的能源,以解決人們出門在外,手機或隨身攜帶的電器用品卻沒電了的問題。該產品設計構想還採用天然光或人工光來製造電力,因應清潔能源的環保潮流。
獲得總亞軍的為如何知識網(How Tube),總季軍為S有機商場(S-Mart Organic)
獲最佳介紹(presentation)獎的是S有機商場,最創新構想獎的是如何知識網(How Tube),最佳因應環境分析(Situational Analysis)獎的是智慧電話,最佳行銷標語的是樹公司,最佳團隊合作獎的是快速衣。
結業式那天,有好幾名家長陪同在座。鄔莉英指出,今年這夏令營,學員們的年齡差距似乎大了些。上衛斯理高中的她女兒張繁,才十四歲。不過這些小小企業家們可也認真得很,每天都為相關課業,忙到很晚才睡。
許幸華則是遠從加州的Palos Verdes Estates把子女帶來,就為參加這青少年企業家夏令營的家長。她透露,加州沒有這一類的夏令營,但她自己家裏開公司,生產棒球帽等衣飾產品,希望子女有機會學些與經商有關的知識,這才特地飛來波士頓。她的兩名子女,顏尚謙參加了快速衣隊,顏宥彤參加了S有機商場隊。她看到兩名子女每天都為夏令營的功課做研究,連商標都做出至少十五個設計,再來挑,非常認真,讓她感到很高興。
從事門窗業的陳劍,這天陪兒子陳亞當出席。他說自己是偶然發現這個夏令營的,認為兒子能夠學些與商業有關的實用知識,是件好事,因此雖然住得不很近,在麻州的Boxford,還是送兒子來。
當天並未出席的林瑞晗的母親事後表示,今年的學員年齡差距大,是讓人感到有點遺憾,但總體而言,學員們的確從哈佛及波士頓大學的教授們那兒,學到了不少。對她來說,這夏令營的缺點是遠了些,她的兩名子女每天從住家那兒搭火車,再轉地鐵的去上課,既耗費不少時間,一星期下來,連車費也高達一百多元,加上夏令營的學費約五百元,負擔不小。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青少年夏令營的主辦人周梅表示,今年她們還將於八月廿三日至廿七日間,在麻省理工學院校園內,舉辦一個辯論營(debate camp),培養青少年論辯能力。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teenentrepreneurcamp.org/Debate.aspx,或
http://www.teenentrepreneurcamp.org。報名可洽508-667-3565,或781-325-43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