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3, 2010

昆市民眾雨中慶中秋 濕意詩興濃


昆市亞裔協調會主辦的第廿三屆昆市中秋節聯歡會,昨(廿二)日在昆市締造出民眾撐傘遊逛的奇蹟。川流不息的人群,遊興彷彿不受影響,會場情緒一直高漲。

            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表示,今年的確是個破記錄的一年,不但義工人數將近兩百,擺出攤位的商家也高達一百三、四十家。這還是不包括該會董事潘鑑成所構思、策劃,擺滿了一條邊街的「中國文化區」攤位數目。
            昆市亞裔協調會會長鄒毅,兩名司儀,陳小蘭、黃梅丹則指出,今年的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以「愛與關懷」為主題,分成長者台、中國文化區,以及有帳篷遮頂的飲食區,方便民眾在遊逛得有點累時,可以坐下來享用午餐、點心。
            當然,昆市亞協沒料到,本來是要遮陽的帳篷,昨日卻發揮了供人們避雨的作用。原本安排的兩場吃西瓜比賽,也因天氣,變成吃西瓜補充水份了。
             昨日一早就天陰,烏雲滿佈,但還沒下雨。昆市亞協及一眾擺攤機構及商家,把昆市府大樓旁的興國街,佈置成滿佈紅藍相間帳篷的熱鬧會場。黃強醒獅團的紫色祥龍,也沿街從頭到尾的舞動,散佈福氣。
            沒想到,快到十一點,中秋節聯歡會要開幕時,卻下起小雨來。司儀、嘉賓,在台上坐著等了至少十五分鐘,終於決定冒雨進行。黃強醒獅團的祥龍和超武館的紅色瑞獅,在舞台前先來個龍獅會,才依序進行開幕式。
            昨日有十幾名政客,贊助商,出現在主席台上。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刻正競選諾弗克(Norfolk)郡地方檢察官(DA)的麻州參議員麥可莫里塞(Michael Morrisey),都稱許昆市中秋節聯歡會,越辦越有規模。柯奇還點名感謝昆市亞協行政主任約翰波德,開玩笑說昆市亞協會長鄒毅沒把天氣管理好。莫里塞則稱他從第一屆參加到第廿三屆,眼見昆市中秋節聯歡會從小規模開始,進展至今天這大概可說是昆市最大規模活動的演變,亞裔社區的影響越來越大,人們都看得見。
            終於向住在加州的父母把中文姓名要來了的麻州電信局(Department of Telecommunications and Cable)局長,也是麻州亞美局財政的陳光耀(Geoffrey G. Why),昨日代表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頒發表揚狀給昆市亞協會長鄒毅及行政主任約翰波德。
             各自轄區內亞裔眾多的昆士市第五區市議員古楚(Doug Gutro),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昨日一起致詞,指昆市有著豐富、多元的文化,中秋節聯歡會這樣的活動,給了人們分享不同文化,促進社區融和的機會。
            今年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的主舞台,節目依然豐富,由駱智彬、梅少彬、林家和主持。舞龍、舞獅外,節目單上安排的有王氏青年舞蹈團、波士頓舞蹈團、茉莉花舞蹈團的中國兒童民族舞、少兒民族舞,采風舞蹈團、愛爾蘭舞蹈團、菲律賓舞蹈團的舞蹈表演,種籽音樂藝術教育中心的歌唱,昆士新星藝術學校的社交舞,中國兒童民族舞表演,北昆士高中的街舞,波士頓亞洲文化中心的太極民族舞,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的中國元極舞,鼓武道的學院的日本大鼓,大西洋青年管弦樂團的交響樂,大波士頓中國文化協會華心藝術學校的扯鈴,二胡樂的中樂演奏,阮先生的魔術表演,以及波士頓腰鼓舞團的「腰鼓送中秋」舞蹈。
            在長者台那兒,有昆市亞協董事麥珍妮統籌的廣東音藝社奏唱粵曲,以及她親自率眾下場的打太極示範。
            中國文化遊藝坊份,由昆市亞協董事潘鑑成統籌,強調互相關懷顯愛心。有為昆士亞協免費開辦藝術課的中國安徽省美術家協會會員劉曉勇主持的「中國國畫班」,以熊貓、金魚為主題,教人在三分鐘之內搖身變成國畫能手。譚偉翔率領一眾青少年鍊接(Youth Link)學員,以及青少年義工主持「穿針引線」、「拯救地球」、製做燈籠、中國結、捏麵人,「后翌射日」的射飛鏢等各攤位活動。
            「試吃月餅」是昆市亞協為彰顯中秋節的吃月餅習俗,三年前開始推出的活動。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笑說,為配合這活動,超市大師傅昨日趕早做月餅,才讓出席眾人可一嚐新鮮的蛋黃蓮蓉等各色月餅。
            在街頭攤位部份,華埠獅子會的驗眼車,今年開進昆士市,佔據了會場入口右邊第一個攤位的搶眼位置。今年上任的新會長阮鴻燦與歷任會長的余麗瑛、湯偉雄等多人,坐鎮攤位,請來塔醫的眼科醫生江健緯,至少為五十名民眾驗了眼。亞美聯誼會則有甄雲龍、高宏偉、魯重賢、柏志剛等多人坐鎮,演奏音樂,拍錄影帶、派發課程資料,極熱心的分工合作。
            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會後表示,該會理事和一眾青少年,今年花了不下三個月的時間來籌備這中國文化遊藝區,下雨天影響了現場人數,非常可惜。
            住在郊區,還是第一次踏進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現場的林明輝表示,這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看起來比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的規模還要大些、熱鬧些。不知是否下了雨的關係,就連街道似乎也乾淨些。

圖片說明:

            第廿三屆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的主辦單位、嘉賓及贊助商在開幕式後合影。(菊子攝)

            陳光耀(前右起)代表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頒表揚狀給昆市亞協會長鄒毅、行政主任約翰波德。(菊子攝)

            昆士市市長柯奇(右一)、昆市第五區市議員古楚(Doug Gutro)()帶著各自的兩個小孩參加昆市中秋節聯歡會。(菊子攝)

            潘鑑成(左一)、約翰波德(後右二)和義工伍翠霞(後右一)等義工,到訪畫家劉曉勇(左三)的攤位。(菊子攝)

            北昆市高中學生表演街舞,搏得熱烈掌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