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3, 2010

台灣學員參觀州長競選總部 驚言助選團隊好年輕

 台灣「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劃」的六名學員,昨(十二)日踏進查理士城(Charlestown),拜會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的競選連任總部。跨出大門後感慨,競選連任團隊好年輕,競選策略好現代化。
派區克的競選連任總部查理士城羅蘭(Roland)街五十六號二樓,昨日接待這六名台灣國際事務人才學員的,是年儘廿九歲的競選經理席德妮(Sydney Asbury)。她一邊介紹競選團隊的職能分工,一邊帶著這批學員走逛派區克競選總部內的各區塊,包括競選籌款部、文宣部、社區關係部、法規部(Compliance)、財務部、政治部(Political),以及社交媒體部。
在政治大學外交系、東亞研究所,台大政治研究所、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等校就讀,在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副教授的林力敏、陳彥霖、謝維航、曾采薇、申雅平、林麗香等六名學員,在那大約三千多平方呎,分成大廳及四個左右房間的競選總部內,放眼望去,成員的平均年齡,實在年輕得可以,和台灣選舉慣見的樁腳多半是中老年人,或鄉長、里長,差距很大。
當然,助選團隊中也有年長者。昨日在現場的就有約三、四名貌似耆英的工作人員或義工。其中一人正在為派區克預定本週末在家裏舉行的籌款派對做協調。據說,想要出席該活動,至少得一人拿出五百元。
其他的工作人員嘛,真的是好年輕。在派區克第一次競選時,就參與助選,今年特地從州政府現職上退下來,擔任文宣部主任的Alex Goldstein,才廿六、七歲。將從東北大學法律系畢業的社區關係副主任陳潁玉才廿六歲。財務副主任Jennifer Liu看來也不到三十歲。去年參選波市議員未果,現在擔任政治主任的Tito Jackson,剛過三十歲。去年暑假打工時擔任州長助理,今年畢業正好出任競選總部調度員(scheduler)的張安懷,更是才廿一歲。
昨日在現場的,還有一名目前在麻州大學唸傳播系,即將升大四的實習生長intern)溫聆漪。韓裔的副政治主任Andrew Nash透露,實習生中約有四名亞裔。
有些知道派區克競選團隊年輕程度的人,把派區克的這批助選員比作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當年的童子軍,和那時的羅文嘉、蕭美琴等人一樣,青春有幹勁。
參觀結束後,陳潁玉在回答謝維杭等人的問題及閒談時就說,派區克的競選策略之一,就是要鼓勵年輕人參與政治,所以他們的選舉活動,不再採用打電話催票做法,而是廣泛應用現在最時興的社交媒體,包括臉譜(Facebook)、推特(Twitter)等,請年輕人在網路上向他們已認識的朋友做介紹,就不會像由陌生人來介紹那麼的生疏。他們還採用年輕人喜歡的電子遊戲,舉辦網上活動,也採行一個人負責向五十人推介的做法,要以一乘五十的速度來推廣籌款率及支持率。
昨日下午陪同這些學員到場拜會的是僑領陳毓禮、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

圖片說明:

            林麗香(左一)、謝維杭(左三)等人在陳毓禮(前右三)、黃正杰(前右二)等人陪同下,由席德妮(左四)帶著參觀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的競選連任總部。(菊子攝)

            Tito Joackson(左二)、張安懷(右一)在同一個辦公室內工作。(菊子攝)

            溫聆漪的父母都來自香港。她高興的說,做助選實習生是個很好的學習政治機會,十一日麻州州長派區克撥冗和實習生晤談,還給了她親眼見州長的機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