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1, 2010

九月十四日初選 八月廿五日選民登記截止

麻州今年的選舉,是州級選舉,兩黨初選訂在九月十四日(週二),辦理選民登記或換黨的截止日期是八月廿五日(週三)。波市選務局這天將延至晚上八點才關門,方便選民登記。
      即將遠赴外地,或往他州升學的大學生們,可提前辦理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s),在每日早上八點十五至下午四點十五分之間,進市府大樓的選務局投下初選的一票,再留下地址,要求選務局把十一月二日的大選選票,寄過去。
      在八月廿五日晚上五點以前進市政府辦理選民登記者,須從芬紐廳(Faneuil Hall)對面的入口進出。
      波市選務局選舉委員黃曉明指出,波市是塞弗克郡(Suffolk)的一部份,今年的選舉,從聯邦層級到州級、市級的職位都有,候選人眾多,選民宜及早做準備。
她說明,選舉是以麻州地址為依據。在上次選舉以後搬過家的人,應該重新登記,以確保他們的投票資料記載的是現有地址。
      選民可用郵件登記成為選民,或變更所屬黨派。但所有的郵件都必須在八月廿五日以前寄出,以郵戳為憑,以期市府有足夠的作業時間。親自到市政府辦理者,可到市府大樓選務局所在的241室。
      查詢候選人名單,可上網www.cityofboston.gov/elections,查選務,可洽617-635-3676。

麻州初選候選人  民主黨65人  共和黨16人 

      根據該網站,今年的民主黨候選人,有六十五人之多。共和黨候選人,有十六人。獨立無黨派者,不須參加初選。
      由於亞裔社區的要求雙語選票,以及近年來大增的投票率,越來越多候選人開始進亞裔社區競選、拜票。
      州長候選人中,民主黨的現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獨立無黨派的現任麻州財政廳廳長卡希爾(Tim Cahill),都已數度出現在華埠活動中拉票。
      民主黨籍的麻州總檢察官候選為人現任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共和黨無人參選此職。
麻州州務卿(State Secretary)一職,民主黨籍有現任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Galvin)參選,共和黨籍有威廉坎貝爾(William C. Campbell),以及獨立無黨派,昨(廿)日由馬曾夏慧陪同,出現在華埠雙語選票慶祝會上的韓德森(Jim Henderson)
麻州財政廳廳長(Treasurer)一職,民主黨有兩名候選人,一為阮鴻燦刻正積極協助競選的葛羅斯曼(STEVEN GROSSMAN),一為從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現職轉戰的莫菲(STEPHEN J. MURPHY),共和黨有波利托(KARYN E. POLITO)。葛羅斯曼早從今年二月的華埠春宴,就已開始進華埠拜票。日前的華埠中秋節,他還特地捐款給廣教學校,以拉攏和華人社區的關係。
      稽核長(Auditor)一職,更是候選人眾多,民主黨籍就有三名,包括曾出現在派區克於昆士市所舉辦亞裔城鎮會議中的邦普(SUZANNE M. BUMP)
      國會眾議員部份,卡普阿諾(Mike Capuano),史帝芬林奇(Stephen Lynch)都要競選連任。
      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民主黨競爭對手為哈森(HASSAN A. WILLIAMS)。在日前的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上,現任波士頓拉丁學校老師,有華裔學生助選的哈森也站上了舞台。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則無競爭對手。
選區不在波士頓市的華裔麻州眾議員候選人,有昆士市的陳德基,索格斯市的黃子安。

圖片說明:

      陳德基八月十五日在華埠中秋節現身,明(廿二)日將在昆士市中秋節向昆市選民拜票。(菊子攝)

      阮鴻燦(左四)和廣教學校老師李頌榮(左一)都幫葛羅斯曼(Steven Grossman)競選麻州財政廳廳長。(菊子攝)

   張惠賢()、林茉莉(Mary Lam)兩人是波士頓拉丁高中學生。這是第二次助選。她們表示哈森(HASSAN A. WILLIAMS)是校友兼老師,又認同他的理念,所以助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