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7, 2010

廣教學校暑期班結業 蔡倩婷當選新任董事長

            中華廣教學校昨(廿六)日下午在龍鳳酒樓三樓舉辦2010年暑期班結業典禮,並宣佈蔡倩婷當選為新任董事長,展示張鎮田擴大了的鼓樂隊。
            廣教學校今年大約有187名暑期班學生。一眾家長、嘉賓和廣教學校的董事,昨日在會場內欣賞十三項表演,「驗收」學生們的學習成果。在廣教學校刻意要求學生們從做中學習,從前台接待到節目主持,全由學生自己來之下,昨日的會場洋溢一片超青春氣息。
            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在致詞時表示,該校今年的暑期班是以「中國村」的設計,來給學生們營造出一個浸淫式的學習中國語言、文化環境。二個月來,學生們至少認識了三百多個漢字,學了中國歷史、地理、音樂、中華鼓樂、舞蹈、書法、功夫、乒乓球、中國傳統節日及民俗等的種種知識,也沒漏掉英數、科學及小提琴,甚至還學唱了中國歌,也學會用電腦的幻燈片軟體來做展示報告,還把教室佈置得美倫美奐。
            周豔玉強調,廣教學校暑期班的能夠圓滿成功,得感謝各方大力相助,包括現代教育中心的郭彼得,安排小提琴課程的葉秀聰鋼琴學校,女性科學俱樂部Connie Chow的與該校合作女童科學俱樂部,王安青年會提供游泳課,陳仕維捐贈三張乒乓球桌,一名老師的薪資,波士頓青年基金以及ABCD機構的派出廿多名助教。該校卸任董事長陳秀英捐贈了近三百張動物園、水族館、兒童博物館、科學博物館的門票,更豐富了學員們的暑期班生活。
            在校長周豔玉,前後任董事長陳秀英、蔡倩婷一一致詞後,最近為廣教學校擴大鼓樂隊,可一次四十人演出的張鎮田,昨日也特地親自上場率隊表演。    其他表演節目包括黃語紅指導的小鳥舞,金孔雀舞,以及小提琴演奏,朗誦龍的傳人,「人類身體」科學報告,中國扯鈴,功夫,踢踏舞等,連助教們都來了場舞蹈表演助興。
            在昨日的廣教學校結業典禮中,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所介紹的出席嘉賓包括,麻州孔子學院副院長孫柏鳳,東北大學教育心理系李杰,波士頓女性科學俱樂部執行主席Connie Chow,現代教育中心主任郭彼得等人。廣教學校自己的校董,包括該會前任副董事長李伍綺蓮,董事陳毓禮,杜榮佳、名譽董事陳遇均等人。
            據悉,廣教學校為轉型,已努力經年,在課程項目,師資之外,最近還組織出一個全職的四人核心團隊,除了校長周豔玉,以及前台接待員梁蓓外,二個月前新聘了,持有波士頓大學教育系碩士學位的行政主任(Administrator)張麗,還又把擔任過世紀中文學中文主任四年,浙江大學畢業,華南師範大學碩士,又有紐約水牛城大學生物物理系碩士的劉曉楠,挖角過來當副校長。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董事陳毓禮(右起)、校長周豔玉、董事李伍綺蓮、和副校長劉曉楠(左一)一起恭賀蔡倩婷廿五日晚當選為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菊子攝)

            廣教學校暑期班的小朋友們表演小鳥舞。(菊子攝)

            廣教學校鼓樂隊老師張鎮田(右一)親自上陣,帶隊演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