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6, 2010

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改選 李和上任會長 陳敏下屆會長

美中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SAPA-NE)日前順立完成2010年到2011年度的幹部及執委會改選。新任會長李和,以及當選為下屆會長的陳敏,將和廿餘名幹部以加強和中國合作、加強會員服務,做為新年度會務的主要方向。
已接任會長一職的李和表示,今年的幹部成員包括下屆會長陳敏,卸任會長鍾曉天,秘書長鈄理強、網路組馬偉軍,會員組馬炳莉,財務茍大明。廿一人的執委會部份,除了去年在位的委員,包括馬偉軍、趙潔、陳東立、林慶聰、吳家權、牛向、潘志偉、趙君、黃青、孫天霄、劉毅、王文革、陳大鵬、朱高忠、楊軍、張金華、賴忠武等人全部當選連任外,還有龍江、梁桂青、郭鴻博、趙振銘等四名新人加入。
李和指出,美中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約有一千名會員,以在業界工作者居多,其中95%具有博士學位,或是博士後,正研讀博士學位者,平均在美居住了十到十五年,也有少數人已來美廿多年,但幾乎100%都是第一代移民。該會幹部中的趙潔、陳敏、鈄理強等三人,還持有醫學博士與哲學博士的雙學位。
李和透露,該會會員雖多,但住得很分散,幾乎每個市鎮都有會員。但若以工作機構來說,輝瑞(Pfizer)、千禧(Millennium)這研發或行政總部都座落在劍橋市的兩大生物製藥公司,各有七、八十人,聲勢最浩大。
不過美中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的幹部,倒並沒有集中在一家公司,而是千禧、輝瑞各有三人,百奧勁(Biogen- Ideac) 諾華蒂各有兩人。
李和表示,在新年度會務的加強和中國合作部份,該會甫於上週確定,將於十月底組團訪問北京、廣州及江蘇。其中十月廿四日至廿六日的訪問北京,是受北京市科委邀請,參加全國健康論壇,已定有廿多人出席,包括曾任Shire製藥公司全球副總裁的蘇懷仁等,還將應邀出任健康論壇的演講嘉賓。十一月二至三日,則是受廣東省科技廳邀請,將出席廣東市科委專為美中藥協舉辦的醫藥論壇。
揚子江藥業集團對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廿四日晚承辦的「揚子江之夜」感到非常滿意,當晚獲悉該會將於十月底前往中國後,也立即發出邀請。該會十月底的中國行程,因此將再加一站江蘇泰州。
根據中國今年(2010)公佈的首屆全國醫藥工業百強企業排名,包括揚子江藥業、恒瑞醫藥、先聲藥業、正大天晴等,共有十三家江蘇醫藥企業入選百大。
查詢美中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詳情,可上網www.sapa-neweb.org

圖片說明:

            美中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新任會長李和(左起)、秘書長鈄理強、下屆會長陳敏、財務茍大明等人是新任幹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