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6, 2010

華埠慶中秋 州長來拜票

第四十一屆華埠中秋節聯歡會開幕儀式後的大合照,又起余俊明、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余仕昂、陳國華、
陳德基、塔醫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爾許、梁添光、董繼中、洪慧珠、陳翟蘇妮代表、黃正杰、
Leo Anthony、金神賭場兩名代表、梁永基、歐羅基、梅沛傑、雷景林、李嘉玲、李伍碧香、李盧蓮馨、何遠光等人。(周菊子攝)

 意外現身的麻州州長派區克()上台致詞賀節後,由陳毓禮()陪同,
到各攤位向民眾問好。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第四十一屆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在天公做美,太陽暖照,時有微風下,昨(十五)日又讓華埠人頭湧湧,熱鬧非常。第一次出現在中秋節聯歡會舞台上的少林洪家胡炳超武術館的金鐘罩硬功夫,胡青白鶴派的踩高蹺舞獅,更是搏得觀眾拍掌、驚呼。
            今年的華埠中秋節聯歡會,整個大架構,又回復到往年的在夏利臣街的菲利普廣場內架設主舞台,在近兩年新蓋成的華埠公園內架設粵劇奏唱表演的第二舞台模式。擺賣及展示攤位則分佈在夏利臣街、必珠街、泰勒街、乞臣街等各街道上。            
 少林洪家表演金鐘罩的硬功夫。戟刺咽喉,背頂硬石,都不怕大力敲打。
主持人頻頻要小朋友們別自己在家有樣學樣。
(周菊子攝)
                      今年站到主席臺上,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人數明顯比往年少很多。主辦單位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華埠主街董事會主席余俊明,華商會會長梅沛傑之外,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
(John Connolly),波士頓市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之外,就是刻正競選連任的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的代表,以及競選代表昆士市麻州眾議員席位的陳德基,競選麻州參議員的Hassan Williams
表演完畢,陳耀祥(左一)率領一眾徒弟向觀眾道謝。(周菊子攝)
                             梁忠孝堂主席梁添光,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今年也站上了主席台,但未獲點名致詞。
儘管波士頓市長萬寧路今年沒來,紐英崙中華總會今年從主辦團退出,下午兩點多時,倒出現麻州現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率助選團出席拜票的意外。
派區克很客氣,雖然身為出外出外必有保鑣隨行的州長,但昨日抵達現場後,由於陳耀祥武術館的表演正開始,他竟很有耐性的站在舞台後面,欣賞表演,還不時應一旁民眾要求合照。這一等居然等了十幾分鐘。
 今年的華埠中秋節開幕儀式,台前格外空曠。(周菊子攝)
派區克上台後的致詞,不到一分鐘。他簡潔的感謝主辦單位讓他上台,強調他雖然是來籲請大眾支持,但他更希望強調政府是大家的,選舉時,無論大家支持誰,重要的是出席投票。
            一眾贊助單位,包括華美銀行、塔芙茨醫療中心、華人醫務中心、金神大賭場、亞洲波士頓雜誌等的代表,當天在開場儀式中也當然在列。
甄雲龍()和高宏偉兩人小提琴和薩克斯風合奏,為亞美聯誼會站台。(周菊子攝)
            今年的主舞台,搬到幾乎就在必珠街與夏利臣街的交口前,設計上頗有要靠近人群的意味,但或許是由於沒有安排舞龍舞獅隊在開幕儀式前敲鑼打鼓,主辦單位及嘉賓們致詞時,雖然各人的講話都頗為簡明、扼要與得體,其中今年還不到三十歲,帶著一臉青春氣息的華商會會長梅沛傑還表演三聲帶,以國粵英語致詞,給典禮增加了些新鮮氣份,但舞台前面卻空前的空曠,一直到儀式結束,少林洪家開始獻演功夫,鑼鼓聲傳出去後,人群才絡繹圍攏過來。
            根據主辦單位印發的節目冊,今年的表演節目以武術功夫夾舞蹈及時裝表演,依序有超武館、黃氏青年組、茉莉花舞蹈團、洪青體育會、胡清白鶴派、廣教學校、陳耀祥國術會、陳耀祥絲帶舞、巾幗醒獅隊、中國南派武術總館、鄉土舞蹈團、華林派國術組會、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亞裔雜誌時裝表演、Best Way Brazilian Jujitsu、真劍道、黃強醒獅隊、合氣道等。
 胡清白鶴派以踩高蹺舞獅來搶鏡。旁為現任教練胡衛正。(周菊子攝)
            在華埠牌樓旁的第二舞台,有僑聲音樂社、波城心聲曲藝社、仙藝曲藝社、廣東音藝社等粵曲團體表演。
            在尼倫街寶塔公園處,則有黃述沾統籌的男子排球比賽,共有波城安良颶風、波城劍虹及洪青等共七隊參加。
            沿著夏利臣街、必珠街、泰勒街、乞臣街,擺出了服務性的非牟利團體攤位,以及數量明顯增多的純粹商品販售攤位。包括101烘焙店,華美銀行,見聞旅行社都在各自店鋪的門前,也擺出攤位,以支持社區活動。
 燈籠舞。(周菊子攝)
            非牟利的社區服務團體,包括乞臣街上有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書法會及中華表演藝術中心合作的「漢字文化節」展示,中國象棋社、哈佛亞裔腎臟門診中心、麻省菩提學會千佛寺;必珠街上有中華廣教學校、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華埠治安巡邏隊,夏利臣街上有昆市亞裔協調會、基督教救恩堂,塔芙茨醫療中心、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夏利臣街和泰勒街之間的停車場內有華人前進會節能翻修班、亞美聯誼會、華美福利會、華埠王氏青年會等等。
            今年的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封街範圍和往年差不多,都是益士石街和尼倫街之間的夏利臣街,泰勒街、乞臣街,以及華盛頓街和華埠牌樓之間的必珠街,擺攤桌數比七月份的華埠主街聯歡會多約近倍,但少了米斗塞郡等警察展示的警車、摩托車,也沒有華埠獅子會的驗眼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