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1, 2010

昆市長柯奇到賀 亞美聯誼會慶成立

標榜「融和亞美族裔,美化昆士家園」,強調聯誼及服務的亞美聯誼會(Asia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Quincy),八日晚邀得包括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的近六百嘉賓匯聚,在昆市龍鳳酒樓盛大慶祝成立。
            亞美聯誼會當晚不但在會場報到處,先以紙質上佳,印刷精美的八頁「亞美報」,以及成立典禮餐酒會程序單張,給出席者一個隆重印象,會場內再以種籽音樂室樂隊的現場演奏,五名主禮嘉賓的一起伸手亮燈,讓出席者感受該會要在昆士市推動改變的心意。
            當晚的酒會,由黎雯、司徒秉權主持。成立儀式的致詞,以及晚會的節目演出,由趙雯妍、伍國光任司儀。
            致詞嘉賓包括昆市市長柯奇(Thomas Koch)、代表州長,刻正競選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Tackey Chan)、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僑領陳毓璇等人。他們對於亞美聯誼會成立,要為昆市亞裔社區服務,和主流社會搭橋,都稱許有加。
            當晚出席支持的社區僑團包括昆士亞裔協調會、華埠僑聲音樂劇社、余風采堂、梁忠孝堂、心聲曲樂社、風華巴士公司,不一而足。
會上,亞美聯誼會也介紹了該會董事及主要職員,包括董事長黃野、副董事長甄雲龍、董事方妙昆、周思民(Joseph Simmons)、谷繼成。辦公室主任柏志剛、副主任司徒秉權、秘書長蘇玉平、副秘書長趙徐婉容、總幹事李國權、副總幹事呂小鶯、李玲、周嘯、外展廣告組黎雯、文化康樂組林勁、呂小鶯。
會中,該會也宣佈將辦各類補習班、培訓班、俱樂部,預定9月後陸續開始。哈佛大學學生會當晚也應邀出席,和該會商量如何協助開辦英文班等事宜。
在節目演出部份,甄雲龍創辦的演藝沙龍打頭陣,彈琵琶的兩名演藝沙龍新會長祿豔容、甄若矛,笛子的張正山,揚琴的黃少堅,二胡的王得成,高胡的高宏偉和大提琴的甄雲龍等人合奏『京調』「揚鞭催馬運糧忙」。
當晚共八項的表演節目,接下來有陳望菊的轉碟雜技,曾燕琴演唱「今夜無眠」,林戰濤獨奏二胡「戰馬奔騰」,昆市華林派功夫表演武術「巍巍中華情」,李平揚琴獨奏「節日的天山」,王藐若的木蘭舞蹈團和陳望菊魔術合作時裝表演,忠義學校學生合唱「男兒當自強」。
            該會副董事長及對外發言人甄雲龍在致謝詞時強調,創辦亞美聯誼會,有如開車上羅馬,「融和亞美族裔,美化昆士家園」的大目標,明確如羅馬;會員皆以謙卑、坦誠、仁愛、和平、上進、守法、服務、奉獻做自我期許。一大群義工如司機,開動馬達出發。該會的通訊出版、外展廣告、社會服務、會員聯誼、文化康樂、健康教育等六個工作小組,就有如六個輪子,要載著該會開到「羅馬」,道路遙遠、艱辛,也有風險,需要社區的經常打氣、加油。其中通訊出版組已建立起來,並有《亞美報》及《亞美網》兩件產品。外展廣告、健康教育及文化康樂組在籌組中。
            甄雲龍也在致詞中感謝所有出席者的支持、打氣,為當日或有招呼不週之處抱歉。他慨言,創辦該會的目標之一,是要推動改變,慶祝會開場時以自助餐酒會形式進行,就是一種改變,但改變不易,卻是出席者有目共睹的事實,他希望將來該會能一步一腳印的實踐理想。


亞美聯誼會座落於1073 Hancock Street, Suit 400, Quincy,開放時間為周一、三、五下午1點半至4點半;周二、四上午9點半至12點半;周六上午9點半至下午4點半。查詢可洽(617)769-0800,網址:www.AAAQuincy.org

圖片說明:

亞美聯誼會工作及表演人員大合照,前排右二起為司徒炳權、方妙昆、周思民、甄雲龍、黃野夫婦、柏志剛等。(圖由黃定國提供)

亞美聯誼會的周思民(右起)、甄雲龍、黃野、方妙昆和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左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左一)等人,主持亮燈儀式。(圖由黃定國提供)

亞美聯誼會工作人員大合照。(圖由黃定國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