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14, 2010

華埠牌樓電影節8/26起放映四片

十月圍城劇照。(ACDC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與社區內熱心人士合作的「華埠牌樓電影節」,今年跨入第五屆,將在八月廿六日至廿九日間,放映共四部影片。

每年夏天,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都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公園旁的空置土地,舉辦觀眾可免費欣賞的「華埠牌樓電影節」,放映功夫片、中文片等等。
醉拳劇照。(ACDC提供)
今年的時間表為每晚六點到六點四十五分之間,ACDC舉辦華埠徒步遊活動,由該會青少年項目「亞裔之聲(Asian Voices)」義工擔任導遊,帶參加者認識華埠現狀,以及歷年改變。該會建議參加此活動者捐款五元。
八月廿七、廿八日的週五及週六,電影放映的正場活動前,將有示範表演,包括舞獅,功夫示範等,約從七點十五分進行到七點四十五分。八月廿七日這天由華林派表演,八月廿八日則為麥寶嬋武藝協會成員示範太極。
每晚八點起,開始放映電影。
目前已排定放映的電影,從八月廿六日起,依序為「十月圍城(Bodyguards and Assassins)」,「醉拳」、「大鬧天宮」、「自力更生」。
大鬧天宮劇照。(ACDC提供)
「十月圍城(Bodyguards and Assassins)」是2009年十二月發行的香港電影,獲得第四屆亞洲電影獎,王學圻獲最佳演員演員獎,第十六屆香港影評人協會的最佳電影及導演獎,包括梁家輝、甄子丹、黎明、李宇春等人,導演是陳德森,監製為陳可辛。劇情描寫孫中山1906年到香港與十三省的革命黨人會面,商討未來起義大計。
            「醉拳」是1978年拍的香港電影。演員有成龍、袁小田,石天、黃正利,楊盼盼,導演是袁和平。            這部片敘述青少年時期的黃飛鴻,遇上了由袁和平父親飾演的醉拳師傅。這部片是人們公認最棒功夫片之一。
            「大鬧天宮」是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在1961年拍成的彩色卡通長片,由萬籟鳴兄弟製作。這部片被譽為中國動畫片的經典,影響了幾代人,也為中國動畫史奠下一塊基石。片中對白採用介於京白和朗誦之間的聲音。這部電影一度被人說成「借古諷今」,指片中的玉皇大帝嘴下有痣是反毛澤東。電影的全本,直到1978年才得以上映,轟動一時。
自力更生海報。(ACDC提供)
            「自力更生(Children of Invention)」是年僅廿九歲的陳子翱執導,2009年拍成,描寫移民子女心酸故事的電影。這部片於2009年在日舞 (Sundance) 電影節做世界首映後,曾到四十五個電影節放映,獲得十六個獎項,包括七項大獎或最佳敘述片獎,包括2009年的波士頓獨立電影節評委會大獎,納什維電影節特別奬,舊金山國際亞美影展特別評委會獎等,2010年以來,已在八個城市的電影院內放映。
            亞美社區發展會今年的華埠牌樓電影節仍由Jean Lukitsh、萊斯莉及山姆戴沃(Leslie & Sam Davol)等人策劃。
            查詢華埠牌樓電影節詳情,可洽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特別活動經理鄭蓮金(Iris Tan) : 617-482-2380 x 216,或上網www.filmsatthegate.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