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10, 2010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就任一週年上TCC談經驗、成績

去年七月八日就職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昨()日以出席華埠社區聯盟(TCC)月會,「慶祝」就任一週年,強調通過「綠化罰單法(Green Ticket Bill)」,是他的成就之一;推動「雙語選票」法案是他的第一優先要項,未來重點在改善人們生活品質,紓緩小商家購買醫療保險的負擔。
            今年將競選連任,但無競爭對手,如無意外,會同額當選的麥家威,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會議中和一眾出席者暢談了約半個小時。
            麥家威在總結自己過去一年的成績時表示,他當選後實踐了人們看得見(visible),找得到(accessible)他的諾言。尤其是今年初的數個月內,他參加過的宴會(指華埠春宴)數目,比他一生加起來的總數都還要多。
            麥家威也強調,雖然他接手的是前任麻州眾議長遺缺,但他只是一名議會新人,所擁有的力量,遠不能和眾議長相比。他希望華埠社區能夠瞭解,他可以做的是支持,推動,卻無法保證要求的一定能做到。民眾有問題,可打電話到他的辦公室617-722-2488
            他說上任以來的成就之一,是加入推動,通過了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也忝列為提案人之一的「綠化罰單法(Green Ticket Bill)」,有助減少州內被人丟棄的物業樓宇,持續髒亂不堪,下雪時,人行道適當的鏟除了積雪等等。
            談及「雙語選票」法案時,麥家威強調這是他最關心的法案。他和麻州參議員陳狄蘇妮等人,一直都在努力爭取,但自從亞歷桑納州通過反移民條款,整個大環境對移民議題都變得非常敏感,以致於沒人願意爭取把這一提案放入本次議會於七月三十一日前結束的正式會期之內。
            麥家威表示,他自己也是移民後代。他祖父當年從德國移民來美時,他父親才三歲。是美國給了他們在此安居樂業、發展,甚至當上眾議員的機會。他因此很不明白坊間反移民情緒是從那兒來的,認為那些人自己得到過機會,卻不把機會給人,很讓人感傷。
            麻州難民移民聯盟的蔡恩禮,以及麻州賭博問題諮詢會亞裔經理黃千姬徵詢麥家威對麻州建賭場提案,以及對戒賭經費被刪的看法。
            麥家威坦言,關於建賭場一案,他一直持保留態度,但在波士頓市因為預算不足,要關閉圖書館之後,他意識到經費問題對地方服務的重要性,最後投了同意票。不過他也同意,州政府撥給防治賭博問題的經費和戒毒等服務相比,實在是太少了。有機會,他將協助爭取至少恢復被刪之前的水平。
            華埠社區聯盟今年邀請過多名議員出席月會。麥家威之前的曾經出席者,包括波士頓市不分區議員小阿若約(Felix Arroyo Jr.)、普斯莉(Ayanna Presley),以及麻州參議員陳狄蘇妮(Sonia Chang Diaz)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和華埠社區聯盟成員座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