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6, 2010

劍虹A隊奪美東迷你排球賽冠軍

劍虹體育會排球A隊日前贏得紐約華人排球迷你賽冠軍,創下該賽創辦廿三年來,第一次由美東地區球隊贏得冠軍的記錄。劍虹體育會元老、教練與球員們興奮之餘,紛紛期待九月四日至六日的勞工節長週末,能在波士頓舉辦的第六十六屆北美華人排球聯盟賽中,再晉一級,奪得全美冠軍。
            劍虹體育會元老暨總顧問黃述沾,教練阮浩鑾等人,上週五晚特地在布萊頓鎮的Stockyard餐廳,和隊員享用牛排大餐慶功,稱讚球員們堅持、努力有成。
阮浩鑾指出,紐約華人排球迷你賽今年共有來自全美各地,以及加拿大的共男子三十五隊,女子三十隊參賽,其中尤其是來自加州的球員,不但個個人高馬大,還有人是當地正規球隊的隊員,劍虹體育會排球A隊能打贏這些隊伍,著實不容易。
黃述沾和阮浩鑾也都指出,今年的確是很關鍵,有如打破魔咒的一年。往年他們到紐約參賽, 老是碰上華盛頓華人青年俱樂部隊、協勝NVP隊,也老是打不過他們,被淘汰出局,進不了決賽。今年,他們卻不但奪得冠軍,還打敗了去年在全美華人排球賽中排名第二的華盛頓華人青年俱樂部隊,以及過去十年來,都贏得北美華人排球聯賽第一名的加拿大多倫多隊。
這對於從1967年第一次贏得全美排球聯賽冠軍, 1972年第一次贏得紐約迷你排球賽冠軍之外,只有海青聯誼會曾經在1969年得過全美比賽冠軍,此外未再贏得過大賽冠軍的波士頓地區排球隊來說,簡直是太難得了。
劍虹體育會的四名元老,包括總顧問黃述沾,以及黃述泗、司徒林、阮浩鑾等人,日前和該會教練李錫倫、陳健明、黃元輝等人,為球員們擺慶功宴。
阮浩鑾指出,許多人都不知道,華人排球賽是九人一組,源自中國台山的獨特體育活動。據他所知,美國教會當年進中國傳教,為吸引教徒,把排球這運動帶到台山,並因應當地民情,從六人改成九人一組。北美華人排球聯盟的排球賽,也因此是獨一無二,代表著中國台山後裔傳統的排球賽。
阮浩鑾還指出,近年來許多華人社區社團感嘆後繼無人,難招睞年青人,但是劍虹體育會等排球體育活動,卻持續吸引包括已遷往郊區的華裔年青人,回到波士頓華埠社區內來打球,無形中也保持了這批年輕人和華埠社區之間的感情。從黃述沾到他自己,再到他兒子阮傑沾,他們的球隊中有不少一代接一代傳承的例子。
            黃述沾透露,除了今年九月份將有北美華人排球聯盟比賽將來到波士頓舉行外,2011年將有全美華人籃球賽來波士頓辦慶祝五十週年比賽,屆時波城華埠將再度熱鬧非凡。

圖片說明:

            司徒林(前右起)、陳健明、黃述泗、阮浩鑾、黃述沾(前左三)、黃元輝(前左二)、李錫林等元老及教練和劍虹體育會A隊歡喜贏得紐約華人排球迷你賽冠軍。(菊子攝)

            黃述沾(前左)、阮浩鑾(前右)和元老司徒林(中排右一)、黃述泗(中右二)等人拿著獎盃,指出紐約的這排球賽是由紐約中華公所贊助,獎盃也刻有中華公所字樣。但在波士頓,這一比賽已於數年前獨立於中華公所之外,由黃述沾所創辦的北美華人排球聯盟承辦。

            黃述沾訓勉贏得冠軍的球隊,期盼他們在九月份時再創佳績。(菊子攝)

            阮浩鑾以教練身份致詞時笑說,紐約賽事中的對手,個個人高馬大,可是你們都不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