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1, 2010

新英格蘭驗光學院以教室獻名表揚陳倩

新英格蘭驗光學院(THe New England College of Optometry)六月份把該校座落於後灣區畢肯(Beacon)街歷史建築校舍的其中一間教室,命名為「陳倩會議室(Chen Seminar Room),藉以表揚前校長陳倩(Elizabeth Chen)對該校的貢獻。
陳倩在2006至2009年間擔任該校校長,期間率領該校擴大了企業與校友對該校的支持、改良了學術成就、也增加了該校門診教育及附設的新英格蘭眼科研究所(New England Eye Institute)診看的病患數目。
新英格蘭驗光學院校長史考特(Clifford Scott)指出,陳倩在該校進行改革時擔任校長,成功地率領該校及門診體系進行了管理和行政上的結構重整,也因應了近年經濟衰退所帶來的巨大挑戰。
史考特也說,該校感謝陳倩總是以最高的道德標準來領導該校,又是該校重要捐款人,還在理事會中服務。
新英格蘭驗光學院是在陳倩的領導下,該校第一個由業界贊助的研究項目獲得三百萬元捐款,該校年度籌款的參加者,也幾乎增加了一倍。
在那之外,新英格蘭驗光學院推出的企業贊助計劃,大幅度的增加了業界的慈善捐款,以及重要捐款者及基金會的支持。到該校所附設新英格蘭眼科研究所(New England Eye Institute)看診的病人,數目也從一年55,000人增加到85,000人。在麻州大道(Commonwealth Avenue)、羅森岱爾中心(Roslindale Center)兩個門診所完工後,以及後灣區歷史大樓的持續翻修,包括新增視訊會議及衛星教學功能等,改善了該校的實體品質。
由於瞭解該校(NECO)及該校附屬機構NEEL對公眾的貢獻很有價值,陳倩成功爭取到民意代表支持,讓該校獲得有史以來的第一筆國會補助款,來擴辦該校的驗光教育及病人看護。
陳倩在擔任該校校長前,曾是兩家生化公司的執行長,在生化科技及製藥業有廿年以上經驗。她在社區非常活躍,目前仍是「波士頓優異計劃(Boston Plan for Excellence)」的董事,麻州盲人局法定諮詢委員會(Statutory Advisory Board of the Massachusetts Commission for the Blind)委員。
陳倩去年九月起從校長一職離休,專心研究及寫作。今年七月起,她將回到該校擔任客座教授(adjunct professor)。
陳倩是波士頓港澳之友會前會長陳度和鄧瀚珍的第五個女公子。(資料由陳毓璇提供)


圖片說明:
陳倩。(圖由陳毓璇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