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1, 2010

雙語選票法案眾院過關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昨(廿)日報告好消息,華埠社區極力爭取的雙語選票法案,再跨一步,過了麻州眾議院這一關。
  波城華埠選民關心的雙語選票法案,在去年的提案失效後,今年一月的十三日及十四日,由麻州參眾兩院的支持議員再度分別遞案。參議院版第20號法案,由轄區包括華埠的陳狄蘇妮(Sonia Chang-Diaz)提出,眾議院版第3665號法案,由塞弗克區第十五區的眾議員山切斯(Jeffrey Sanchez)提出,內容類似,都是容許波士頓市政府在所有的聯邦、州及市級選舉中,印製中文及越南文的雙語選票。這一提案規定凡是某一選區內有三十五名或以上的華裔選民,或三十名以上的越裔選民時,就得印製包括候選人姓名音譯的雙語選票,以保障這些選民的投票權益。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昨日興奮的在臉譜上向選民們報告好消息,歷經選舉委員會(Election Laws Committee)、財政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等折騰的眾院版雙語選票,昨日終於過關了。
不過,參議院版,編號20的雙語選票法案,命運如何,在截稿前,還不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