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3, 2010

榮光會紀念七七抗戰 申述抗日國民黨有功

波士頓榮光會上週六早上在紐英崙中華公所舉辦「七七抗戰紀念會暨九三軍人節慶祝大會」,回顧中美戰爭歷史,把諾曼地戰役、八年抗日戰爭搬回出席者眼前,既令與會者感到應向當年參戰者致敬,也為戰爭無情,感慨唏噓。
與會者中也有人私下指出,龍應台在2009年出版的「大江大海1949」一書,悄悄呼籲(人們應)「跳脫歷史黨派爭鬥,給曾經為國犧牲的人應得的、遲來的尊敬」,以及戰爭沒有勝利者的論調,實在非常真切。
會中也有人談論,在上位者可能會說「予豈好戰哉」,但在和平世代奉派上戰場的人,大概無法不自問「為何而戰」。
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出席者會後索要幻燈片,聲稱他們還真不知道抗日,國民黨也有功。
      波士頓榮光會七月十日的「七七抗戰紀念會暨九三軍人節慶祝大會」,議程包括曾經參加諾曼地戰役的黃君裕講談經驗,放映向抗戰英雄致敬的幻燈片「衛國軍魂」,以及日本投降紀實。
      會議在全體肅立、主席就位,唱國歌,全體出席者向抗戰暨海峽兩岸犧牲軍民致哀十五秒鐘後,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一一致詞。
      應邀講談的黃君裕是二次世界大戰最著名戰役的參戰者之一。這場發生在1944年六月六日,又稱D-Day的法國諾曼地登陸戰,是歷史中規模最大的海上登陸作戰,有將近三百萬名士兵妒過英吉利海峽。
      黃君裕在梁威廉協助下,已寫成一本「從諾曼地到德國!我的個人故事」,內中附有黃君裕寫給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F Kerry)的一封信,感謝他的幫助找出美國陸軍紀錄,在六十六年之後,確認黃君裕獲頒銅星獎章。
      袁建業主持的「衛國軍魂」幻燈片,就抗日戰爭中的廿二次大會戰,做了匯整感言,包括「中國大陸的課本上是這樣寫的:「抗日英雄沒有一個是國民黨那邊的,抗日戰爭是毛澤東帶著共產黨八路軍打贏的」,「湖南常德一役,7457師,一師總共八千名官兵,奮戰十五天,只有二百人倖存」,「蔣介石動用七十萬國民黨軍隊,發動松滬會戰,炸毀日本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炸沉日本海軍第三艦隊旗艦」。
六十多年過去了,「最讓外國人刮目相看的,不是共產黨葉挺的新四軍,而是國民黨孫立人的新一軍,遠征緬甸,以傷亡一點七萬人的代價,擊斃或擊傷日軍十點九萬人」,「在影視作品中惡貫滿盈的張靈甫其實是抗戰英雄,曾在長沙會戰中,率敢死隊抄小道,夜奪張古峰,為國民黨成功阻擊日軍立下汗馬功勞」,「李向陽和他的遊擊隊是虛構的,真正讓日軍喪膽的是國民黨的委員長衛隊,曾以兩個營獨自阻擊日軍一個甲種師團,而日軍共只有六個甲種師團」,八年抗戰期間,國民黨陸軍有3211418名官兵壯烈犧牲,包括八名上將,220名少將以上軍官。空軍有4321名飛行員陣亡,2468架戰機被擊落,海軍全軍覆沒,在19291933年間,中央軍校的約25000名畢業軍官中,有約一萬人在1937年七月至十一月間犧牲了性命。
日軍投降書文中,多次出現的字句是「日本陸海空軍及其輔助部隊向蔣委員長投降」,受降落款是中國戰區最高統帥特級上將蔣中正特派代表陸軍一級上將何應欽。
      幻燈片在最後打出「向所有為中華民族的生存與尊嚴而戰鬥的人們致敬」。
      有意加入波士頓榮光會者,可洽陳世隆,781-271-0368

圖片說明:

      池元山(右一、二)、石家孝、周仙梅(右四起)、薛劍童、殷尚堅、朱自律、陳世隆等波士頓榮光會幹部歡迎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四)、波士頓華僑文化中心主任黃正杰。(圖由波士頓榮光會提供)

      波士頓榮光會「七七抗戰紀念會暨九三軍人節慶祝大會」現場。(圖由波士頓榮光會提供)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左二)、副理事長薛劍童(右一)和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右二)、波士頓華僑文化中心主任黃正杰(左一)一起恭喜黃君裕獲得遲來的勳章。(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