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10, 2010

全美州長協會年會九日揭幕 移民團體十日遊行示威

2010年全美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 (NGA))年會,昨(九)日一早在麻州政府大樓舉行揭幕式,接著轉往喜來登(Sheraton)酒店,展開為期兩天的會議。
昨日的第一場座談,討論的是如何成就可持續的醫療保險系統。
2010年全美州長協會主席,佛蒙特(Vermont)州州長Jim Douglas表示,在目前的財政限制下,要從過渡期進入改革期的醫療健保體系,各州都必須實施全國性改革,同時改善醫療服務的提供方式,以期制度更有效率及效益。
IBM的執行長暨董事會主席Samuel J. Palmisan,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經濟系的應用經濟教授David Cutler,在這場醫療健保座談中,分享他們的看法。Samuel J. Palmisan強調,人們需要更聰明、有效、夠創新的醫療健保體系。David Cutler的講談,重點放在如何限制不必要的開支,以及達到更高效率的方法。
中午時,頒發NGA傑出服務獎給政府、企業楷模,資深獎(Tenure Awards)給曾和政府合作多年的私人企業夥伴。
昨日下午,NGA的教育、早期兒童,就業人力、健康及人民服務等四個委員會,舉行聯席座談,討論「健康未來的『食譜』:檢視兒童營養及肥胖」。
廿五名即將卸任的州長,昨晚在芬衛公園接受表揚。其中包括紐英崙羅德島州州長卡西艾瑞(. Donald L. Carcieri),佛蒙特州州長James H. Douglas,緬因州州長John E. Baldacci。
7/10遊行 向Arizona州州長抗議
由於亞歷桑納州州長Jan Brewer,也來麻州參加NGA會議,麻州移民難民署(MIRA),回答聯盟(ANSWER Coalition)、亞太裔移民行動(API Movement)、華人前進會等許多支持移民的團體,紛紛發起抗議活動。除了八日傍晚在喜來登酒店前舉行了一場記者會外,今(十)日將在柯普利廣場及喜來登酒店外,有遊行示威活動。亞太裔移民行動(API Movement)、華人前進會將於早上11:45分在華人前進會的會址前集合,再到柯普利廣場的公共圖書館門外和更多人會合。查詢遊行示威可洽陳玉珍kyzchen@gmail.com。

圖片說明:

全美州長協會中的州長,雖然還沒有華人,但昨日的會議中,仍有屈指可數的華人面孔。圖中為加拿大艾伯塔(Alberta)省駐華府的公使銜參贊,台山人後代Gary G. Mar(右起)和路易西安納(Louisiana) 州前任州長Kathleen Blanco、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華盛頓州州長Christine Gregoire 相見歡。(菊子攝)

全美州長協會年會開幕會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