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2, 2010

馮偉杰競選連任市長 羅州華人籌款支持

羅德島州首名華裔市長,克蘭斯頓(Cranston)市市長馮偉傑,六月初宣佈競選連任,六月底華人社區就在皇都餐廳辦籌款會相挺,希望發動各方力量,支持羅州唯一的華裔市長。
羅德島州華人協會副主席葉超,副會長陳和棟,理事吳子平、陳任卓、司徒子斌、王曉元,以及連漢強、胡英僚等人組成籌款餐會委員會,日前邀約了許多羅州華人出席,捐款、打氣的情義相挺。
包括羅德島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陳紹寬,孔子學院院長馬燄,美國華人護士協會會長亓靄雲,在羅州歷史最悠久華人餐館「明園(Ming Garden)」東主曹彥(譯音,Yat K. Tow)的夫人,現年已九十歲的曹如蘭,其女曹福林,1939年來到羅州的欖城安良工商會創會元老之一曹碩泉,1936年抵達羅德島州的羅鴻紹,曾開辦五華餐廳,現已退休的李華仲,精算師翁綺霞、麵廠老闆黃頂生,地產商黃鳳慈、電腦工程師曹雁娜,欖城安良工商會鄺英偉,克蘭斯頓市唯一的華人醫生,台灣大學畢業的黃浩源,以及駱國明等等許多人,都趕到現場,出錢出人的協助馮偉傑造勢。
馮偉傑的父母,馮廣運、勞丹萍,妹妹馮綺華、馮綺蓮,也都當然到會幫忙招呼出席的支持者。
當天到場的許多人,並不住在克蘭斯頓市,無法用選票支持馮偉傑,但仍熱情出席籌款會,就為了給華裔同胞打氣。
克蘭斯頓市是羅德島州第三大城市,也是羅州華裔居民較多的其中一個城市。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的2006-2008年社區調查資料,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約有居民八萬一千人,其中亞裔人口約4,800,華裔人口約2,469人。家庭年中位收入為57,181元,家庭年平均收入為71,592元。
馮偉傑談及上任一年半以來的經歷,坦言挑戰很多,既有平衡預算的壓力,還又遭遇洪水災害,雖然有聯邦政府趕來援助,但直到今日,仍有部份災戶還未獲得妥善安置。不過他在一般施政上,一直把持著以市民利益為優先考量,尊重法律的原則。
馮偉傑面對的另一挑戰是黨籍之間的暗爭。他雖然是市長,卻是共和黨籍。該市市議員清一色的都是民主黨籍。六月下旬,克市市議員就以七比零的投票數(有兩名市議員缺席),推翻了馮偉傑對預算案的否決令。
談及他上任後是否為華人同胞開啟就業或從政機會時,他苦笑指出,自他上任以來,克市一直在和財政危機抗爭,還一度裁員,他平日接觸得到的華人,似乎都無意進地方市府工作,也因此克蘭斯頓市府的六百餘名員工中,迄今可能還無華人。不過他有心在開拓市府的經濟發展機會上,為華裔同胞做更多努力,除了刻正和羅德島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陳紹寬商談可能的合作外,也考慮促請地方組織製做當地華商名錄,以在適當時機,為克市華人創造經濟發展機會。
馮偉傑也考慮推行羅德島華人協會理事吳子平的提議,由內科醫師黃浩源辦理義診,為當地居民服務,提升華人在當地的熱心公益形象。
馮偉傑的競爭對手為克市前任市長Michael T. Napolitano的競選經理,民主黨籍的Richard R. Tomlins。


圖片說明:

曹碩泉(左起)、李華仲、馮廣運、吳子平、黃頂生、陳任卓、鄺英偉、羅鴻紹、葉超等人出席籌款餐會支持馮偉傑(右五)競選連任克蘭斯頓(Cranston)市市長。(菊子攝)

吳子平(左起)、羅鴻紹、曹碩泉、馬燄、葉超等人支持馮偉傑市長(右三)。(菊子攝)

馮偉傑(左)從參選市議員到選市長,都在黃浩源(右)醫師的診所門外插宣傳牌。(菊子攝)

羅德島華人協會副主席葉超(右)為了支持馮偉傑,還把羅州歷史最悠久的華人餐館明園(Ming Garden)的東主夫人曹如蘭(左)請到籌款會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