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30, 2010

反對Arizona州新移民法 華埠社團也嗆聲

由華人前進會率領的廿多名華裔耆英及青少年,昨(廿九)日加入拉丁裔美人及加勒比(Caribbean)社區全國聯盟(NALACC)的行列,在麻州州政府大樓前,站台、舉牌,反對亞歷桑納州的新移民法。
籌辦者之一的工作與正義(Jobs with Justice)組織者Edwin Argueta在廣場前向五、六十名出席者表示,在亞歷桑納(Arizona)州的新移民法於昨日生效之前,雖然波頓(Bolton)法官發出了禁制令,不准警方在執法時索要涉事人是否為合法移民的證明,不得把未攜帶身份證件當作違法罪行,不得把找工作或做工作當作犯罪行為,不得在沒有搜捕令下逕行逮捕人,但這絕不是移民們的勝利,因為這不但只是暫時的禁令,整個新州新移民法中,還留有多項對移民極端不利的條文。
Edwin Argueta表示,他們認為,包括接載打日工者,打日工者妨礙交通,都算犯罪;准許居民控告採用限制全面執行聯邦移民法政策的地方執法單位,用來載運無證件移民的車輛可被沒收,要求州府官員和聯邦官員在無證件移民問題上合作等條文,都應該被刪除。
昨日出席抗議亞州新法的群眾,在呼喊「我們要正義」聲中,除了呼籲亞州刪除SB1070法案,還呼籲籃球大聯盟(MLB)把2011年全明星賽從亞州撤走,以抗議該州的種族歧視。
正在競選麻州州長的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昨日也短暫出現在抗議現場。由於他和另一名州長候選人卡希爾(Tim Cahill)都已表態,支持容許警察執行移民法的做法,Edwin Argueta表示,移民團體梢後必將和他正面對抗。
華人前進會的黎麗莎、余翠鳳、呂嘉媚、劉偉恆,雷鵬飛,大波士頓法律事務援助處的陳玉珍,華埠居民會的余仕昂、陳丹心,以及多名青年動力項目成員都趕到現場舉牌,加入示威行列。
黎麗莎在活動結束後,分別向華人前進會、華埠居民會員成員,以及青少年們解釋整個亞州移民法內容及概況。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的黎麗莎(前右一)、呂嘉媚(前右二),華埠居民會的余仕昂(前左二)等人,昨日在麻州州政府大樓前示威,反對亞州移民法。(菊子攝)

黎麗莎(前左一起)、余仕昂等人加入示威行列。(菊子攝)

黎麗莎(右一)在活動結束後,分別向華人前進會、華埠居民會員成員,以及青少年們解釋整個亞州移民法內容及概況。(菊子攝)

主辦單位安排展示年輕學生被警察無辜逮捕的情況。(菊子攝)

工作與正義(Jobs with Justice)組織者Edwin Argueta(中)呼籲亞州刪除SB1070法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