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3, 2010

麻州長撥款910萬元為青少年安排暑期工

在坊間疾呼青少年今夏缺乏工作機會之下,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計劃週內宣佈,將提供九百一十萬元,為四千七百名瀕臨危險的青少年安排暑期工。
            這筆錢將撥給剛離開獄政系統青少年人數最多的廿五個地方市鎮。官方表示,符合申請暑期工的條件為,年齡必須在十四歲至廿一歲之間,家庭收入低於貧窮線,也就是一家四口年收入約一萬八千元。
            麻州勞力及人力發展卿(secretary of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高絲丹(Joanne Goldstein)表示,其中的三百五十萬元,將來自2011年度財政預算,三百八十萬元來自去年預留的預算,還有一百八十萬元來自之前一年的聯邦刺激經濟方案經費。
            州政府的這筆錢,將容許3810名青少年獲聘到露營及康娛地點工作,聯邦政府的錢則將為916名青少年提供工作機會。
            高絲丹也說,其中的1400個青少年工作名額,預留了給波士頓市。
            將獲得資助的市鎮,還包括亞裔居民較多的昆士市(Quincy)、摩頓市(Malden)、劍橋市(Cambridge)、龍都鎮(Randolph),以及有名華裔市長黃素芬的費奇堡(Fitchburg)等。
其他將獲資助的市鎮,還有布洛克頓(Brockton)、雀喜市(Chelsea)、奇可匹(Chicopee)、秋河(Fall River)、傅萊明罕(Framingham)、嘉德納(Gardner)、哈佛希爾(Haverhill)、好利約克(Holyoke)、羅倫斯(Lawrence)、里歐明斯特(Leominster)、羅爾(Lowell)、林市(Lynn,)、新貝福(New Bedford)、匹茲菲爾德(Pittsfield)、塞冷市(Salem)、春田市(Springfield)、陶頓市(Taunton)、衛矛斯市(Weymouth)及屋斯特市(Worcester)
.麻州州長派區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矢志確保全州青少年都有能幫助其社區強壯的暑期工作,也強調這些工作要能培養出青少年成長後所需要的工作道德、技能。
            暑期工作的機會,幾週之前還看來很不樂觀。麻州政府才把暑期工作經費刪減近半,約四百萬元,國會議員們也在阻止可僱用八千五百人的十億元暑期工法案。
            但是波士頓市的犯罪率高升,私人企業的工作機會因為經濟不景而稀少,逼使州政府介入的壓力也開始不斷加大。
            主導青少年工作聯盟(Youth Jobs Coalition)Lew Finfer表示,對想要找暑期工的青少年來說,這不是衰退,而是絕望。
            非牟利機構麻州公司(Commonwealth Corporation)負責人施乃德(Nancy Snyder)表示,在沒有聯邦政府援助之下,派區克決定動用2011年財政年度內撥給青少年暑期工的經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