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7, 2010

陳德基競選麻州眾議員 當年上司、現任在位者都支持

陳德基十五日晚在昆市中心的喜滿堂餐廳舉辦籌款餐會,為競選第二諾福克區麻州眾議員造勢。他強調希望藉由自己參選,進一步見證,只要努力以赴,即使麻州保守,亞裔一樣有機會從政。
今年十一月的大選,如果陳德基當選,他將是麻州有史以來的第一位華裔、亞裔眾議員。
十五日晚,約有一、二百名支持者出席。其中包括為陳德基助選的大學生陳天偉,以及當天決定加入志工行列的年輕人,羅沅若、余仲衡。他們覺得,單只是看陳德基參選,就已感到受啟發,再想到要助選,更忍不住很興奮。
陳德基坦言,麻州眾議員選舉,和其他的州級選舉相比,規模並不大,在昆市已登記成為選民的二萬多人中,只要能在其選區中獲票百分之四十左右,就可穩定江山。目前他的當務之急,還是上門拜票。迄今他已親自敲過不下一千戶選民的大門,向他們自我介紹,說明自己的服務理念。今年八月的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他也將擺攤,向選民拜票。
1973年出生,在昆市長大的陳德基,在昆市社區內的服務歷史頗長。在昆市內一提起來幾乎無人不知的昆市亞裔協調會,他就是創辦人之一。一名熟悉昆市亞協營運者表示,陳德基對昆市亞裔社區的其中一大貢獻是,藉由他的在州政府任職,人脈極廣,昆市亞協才有機會獲得康卡斯(Comcast)公司基金會撥給的五年逾十萬元經費,為地方民眾提供英語班課程。
根據昆市選務局的資料,由於兩名民主黨候選人所提交的支持提名表格簽名有誤,不符資格要求,九月十四日的民主黨初選,選票上將只印有陳德基和基剛(JOSEPH KEEGAN)兩名候選人的姓名而已。他們兩人中的獲勝者,再於十一月的大選中,和共和黨籍候選人,現年五十三歲,住在岩島路(Rock Island Road),來自賓州的發展商艾爾岱(John Iredale),以及獨立身份參選,曾角逐學校委員會委員的魯斯(Karl Roos)。
昆士市政壇過去多年一直非常穩定,多數職位年年由在位者當選連任。轄區包括昆士市的國會議員狄拉罕(Bill Delahuntisn)今年三月宣佈不再競選連任後,就發生骨牌效應,讓昆士市的選舉,一下子變得熱鬧非常。
先是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Norfolk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基廷(William R. Keating)搬進了昆士市中心的亞德利納路(Adeline Road),要爭取狄拉罕的遺缺。陳德基的多年上司,麻州參議員莫里賽(Michael W. Morrissey)接著表態,要競選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Norfolk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這職位。
現任第二諾福克區麻州眾議員的史帝芬托賓(A. Stephen Tobin),以及昆市市議員基南(John F. Keenan)獲悉消息後,接著跳進了爭取成為麻州參議員的選戰。
史帝芬托賓將空出了的這第二諾福克區麻州眾議員席位,現在只剩下四名候選人。

圖片說明:

史帝芬托賓(A. Stephen Tobin)(右)、陳德基、麻州參議員莫里賽(Michael W. Morrissey)這三名今年都將投入選戰者,其個別高矮,有如他們今年在政治生涯中的動態,有著音樂椅的異曲同工之趣。(菊子攝)

葉玉蘭(左起),陳母何肇熹、趙淑儀、余仲衡、羅沅洛、黃偉儀、莫少冰等人,到會支持陳德基(左三)參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