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4, 2010

第三十一屆龍舟節紐約客隊再奪冠

昨(十三)日中午起在劍橋市查理士河畔舉行的第三十一屆香港龍舟節,因天陰風微無雨,遊人少了許多,但响午時分,人手一粽的景象,反倒讓人猛然醒悟到賽龍舟是為了端午節。
今年的香港龍舟賽,受全球經濟仍未復甦,天氣預報阻人腳步等大環境影響,沒有了萬人空巷那種擁擠,不過開幕儀式之前,在華林派舞龍後增加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腰鼓隊表演,藉著楊曉蓓的率領一批「女將」,穿著淺藍T恤,紮紅布頭巾,排成兩列,邊走邊敲,反倒讓場面更為熱鬧了。
三十七隊參賽隊伍分組計時,競賽一下午後,來自紐約的都會體育隊(MAD)奪得香港盃冠軍,將於八月參加在紐約舉行的全美龍舟賽。在紐約賽事中勝出者,將代表美國於明年飛往香港參賽。
香港龍舟節籌委會賽事組主席劉凱忠和副主席彼得穆瑞(Peter Murray)在比賽結束後宣佈了結果。他們也在會後透露,今年有來自亞歷桑納州,加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及紐約州的隊伍參賽。道富集團還有一隊從加拿大來參賽。
企業盃由Liaison隊以二分四十七秒九五六奪得金牌,第二名為哈佛朝聖者 (Harvard Pilgram) 健保公司,第三名為德勤龍(Deloitte Dragon)。
大專挑戰賽,第一名為Huskies Dragon Boaters,第二名為MIT Transgenic Dragon,第三名為Emerson College Lion。
婦女隊挑戰賽第一名為Dragon Heart Vermont Green Mountain Girls,第二名為Harvard Crimson,第三名為Dragon Divas。
俱樂部(Club)挑戰賽,第一名為Vitasoy Metro Athletic Dragons,第二名為DBCB Drachenfurie,第三名為Living Root Blue。
道富集團盃挑戰賽,由金龍隊奪冠。
乳癌倖存者隊只有「健康戰士(Wellness Warriors)」一隊參賽。
比賽結果由賽事計時由來自紐約的美國龍舟賽委員會負責。
昨日的龍舟賽開幕之前,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新聞處處長蘇鑑洪,代表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的Tito Jackson等人依慣例為龍舟點了睛。舞台司儀趙禮斌與Tito Jackson在開幕講話結束後即興起舞,還製造了一陣哄動。
今年的表演節目,在組委會陳瑞虹、陶凱、汪剛柳等人策劃下,邀來十個團體展陳亞洲文化,包括劍橋中國文化中心青少年鼓隊的擂鼓,華林派舞龍,大波士頓中國文化協會表演中國民俗舞蹈、扯鈴,J. H. Kim韓國跆拳道學院示範跆拳道,波士頓京劇協會表演京劇,Rhythimic團表演韻律舞,華林派示範中國武術,二胡表演團演奏傳統中國音樂,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表演傳統中國舞,以及紐英崙大鼓隊表演日本大鼓等。
今年的街邊小販,有從羅德島州、新澤西州趕來的,其中居然還有兩家打出了「台灣」招牌。一家是由西人開張,遠從車程半小時外的Sudbury趕來的RICA美食店,打出大大的「鍋貼」兩個中文字,攤位前站的三名年輕男子,卻全是西人。另一家是來自新澤西州的「四葉」珍珠奶茶店,標榜著五星級廚師製作,一杯珍珠奶茶要價四到五元,一樣吸引來一條人龍。「店小二」透露,該店在新澤西州的租約已滿,正打算遷進哈佛廣場。
另一家沒打出「台灣」字樣,但店東也來自台灣的「一零一烘焙店」,今年是第一次到香港龍舟賽中擺攤。
目前正在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做訪問學者的中國國有資產管理局宏觀戰略部部長程偉,昨日也攜同年幼兒子到場湊熱鬧。即將於七月返國的程偉說,中國的龍舟賽,規模比波士頓可大得多了,無論是在那一個城市,比賽時沿岸可都擠滿了人,尤其是大約二年前起,中國在端午節時放假三天後,就更熱鬧了。



圖片說明: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新聞處蘇鑑洪(左一),和代表麻州州長的Tito Jackson(前右)等人及贊助單位代表,為龍舟點睛。(菊子攝)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新聞處蘇鑑洪(右二),和代表麻州州長的Tito Jackson(左二)等人接受主辦單位的感謝狀。(菊子攝)
華林派舞龍過橋,為香港龍舟賽揭開序幕。(菊子攝)

大波士頓中國文化協會的健身腰鼓隊在楊曉蓓(左一)率隊下出發。(菊子攝)

在查理士河上競賽的龍舟。(菊子攝)

教人包粽子已成香港龍舟賽週邊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菊子攝)

紐約的MAD隊奪得香港盃冠軍。隊長徐傑表示,得勝主因在該隊的團隊精神極佳。(菊子攝)

道富集團金龍隊奪得道富集團盃第一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