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4, 2010

揮毫演歌奏樂 紐英崙藝術學會年會展才藝

紐英崙藝術學會10日晚在龍鳳大酒樓舉辦成立13週年慶祝晚會,以一場聲色俱全的藝術饗宴,展現該會成員的多才多藝。兩名會長梅宇國、林浩宗當晚還宣佈,今年六月將「給你好看」,舉辦漢字文化節。
當晚的活動包括報告會務,餘興表演,享用美食,藝術家交流。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浩宗歡迎三百多名社區人士到會同歡後,梅宇國會長報告該會過去的活動摘要。
根據梅宇國的報告,藝術學會成員這些年來顯然很忙碌,既有梅國治由香港攝影畫報出版了「梅國治攝影集」,帶隊遊訪雲南、湖南、福建,也有趙羨藻將於六月應邀到上海辦攝影展,梅宇國2008年由北京榮寶齋出版了「梅宇國書法」,朱紹昌的作品獲收錄進「廿世紀名家詩詞抄」等輯冊,還於2009年辦了週末詩詞講座,黎家活獲中國楹聯學會頒給2007年度創作獎,還獲49-09六十年詩詞藝術家稱號,黃定國2009年在家鄉開平辦了個人攝影展,金薇薇的作品在2009年又被選入波士頓美術博物館拍賣會,黃鏡明與周文熙2009年由廣東嶺南美術出版社出版了書畫集等等。
紐英崙藝術學會今年的週年慶晚會,不但有歌舞表演,樂曲彈奏,還當然少不了即席揮毫。該會副董事長譚嘉陵、會長林浩宗、梅宇國、和周文熙等人合作,當場畫了一幅有花有樹的彩墨國畫,送給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中華書法會前任會長林卓培也即席揮毫,畫出一幅「山水有清音」送給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來自紐約的北美書畫藝術家協會會長梁炯勛、廣州書畫專修學院教授,也是當晚嘉賓。他們也即席揮毫,畫就「一覽天地寬」,送給藝術學會做13歲生日禮物。
當晚的出席嘉賓,除前述者外,還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美國世界傳統文化科學院院長張元明、昆市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等人。
當晚的表演,有演藝沙龍成員,甄雲龍、甄若茅、黎家活、張正山、高宏偉、黃少堅、祿艷榮等人合奏「夜深沉」、「步步高」等曲;鄉土舞蹈團表演的「扇舞春風」、「俏蘭花」;張慧姍的「敦煌舞」獨舞。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浩宗表示,該會有會員三十多人,在攝影、繪畫、書法及樂器演奏上,各有所長,湊在一起後,調配出一場豐盛的藝術饗宴不足為奇,最教他感動的是會員們對協會的熱心,不計較,出外表演或義賣,得款常全部捐給學會,董事長趙羨藻更是大方的每年例必捐巨款,他們才得以持續經營十三年,一直有個自己的家。

圖片說明:

紐英崙藝術學會的林卓培(左起)、嘉賓梁炯勛、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藝學董事長趙羨藻、副董事長譚嘉陵、會長梅宇國、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會長林浩宗、嘉賓曾嶸、周文熙等人一起在即席揮毫成的畫作前合影。(圖由紐英崙藝術學會提供)

紐英崙藝術學會董事長趙羨藻(左二起)和會長林浩宗、前會長梅國治、會員梁小玲、副董事長譚嘉陵、會員朱紹昌、陳禮、黃鏡明等人齊切慶生蛋糕。 (圖由紐英崙藝術學會提供)


譚嘉陵(左)和林浩宗即席揮毫。(圖由紐英崙藝術學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