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2, 2010

麻州有五名華裔法官

根據麻州政府的法院系統資料,全麻州有最高、上訴及審判等三級法院,共約360名法官,其中華裔只有五人。
這五人分別為職位最高,2000年獲派任為上訴(Appeal)法院法官的Fernande R.V. Duffly,以及四名審判法院法官。
這四名法官分別為高等(Superior)法院的1993年七月三十日獲派任法官陳鉅超(Richard Chin)、2006年二月十五日獲派任法官呂友漢(John (Jack) Thomas Lu),以及2009年十一月獲派任為地區法院法官的余達明(Paul Yee)。還有一人是查理士城(Charlestown)區的波士頓市法院法官Eleanor C. Sinnott。
麻州現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自從2007年就任以來,共指派過53名法官,其中三名為亞裔,分別為日裔的George Phelan,華裔的余達明,以及Angel Kelly Brown。
麻州的最高法院有一名主法官,以及六名法官。上訴法院有一名主法官,廿四名法官。審判法院又分七種法院,分別為波士頓市法庭(29)、住宅法院(9)、土地法院(5)、高等法院(81)、地區(District)法院(157)、青少年法院(40),以及遺囑認證及家庭法院(50)。前述各法院均有主法官一人,各有法官人數列在前述括號內。
四名華裔法官中,Fernande R.V. Duffly、呂友漢及Eleanor C. Sinnott,均為混血兒。
Fernande R.V. Duffly十日晚表示,她本人是中荷混血兒,面貌上,亞裔特徵較明顯。她小時候,其他小朋友經常問「What are you?」,令她不得不思考自己的身份問題。她坦言,當年人們對多族裔血統及文化背景沒什麼概念,也不像今日覺得那是優勢,有好感。她基於母親是華人等種種因素,最後她決定自己是華人。

圖片說明:

Fernande R.V. Duffly(左)在致詞時,稱許派區克指派了余達明任法官。(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