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29, 2010

網協法律講座:進中國做生意宜兼顧中美法規

美商進中國做生意,不僅要兼顧中美法律,還得注意國際法規。三名律師日前向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的法律講座出席者提出如是忠告。
網協為協助有心進中國做生意者,今年以來舉辦了一系列法律講座。日前這第五場,在富利納德(Foley&Lardner LLP)律師事務所杭亭頓大道111號的波士頓辦公室舉行。
當天的講者為富利納德(Foley&Lardner LLP)律師事務所的Linda Ji、Kenneth Appleby,以及David Kantaros等三名律師,主持人為秦樂陶。
這三名律師指出,中國的市場大,商機多,對美國企業有極大吸引力。具備中英雙語能力,已瞭解美國文化、環境,來自大中國的華裔企業家,發展機會空前好。但由於中國的市場及法律機制仍在建立、完善中,缺乏經驗或行事草率者,恐怕也會遭遇許多挑戰、意外,甚至踏進陷阱中。
律師們指出,美商進中國進行交易,不僅要同時遵守美國和中國的法律規定,也得依循交易活動的相關行政轄區法令規定。其中涉及國際合約部份,可能把問題變得更複雜。他們透過案例,互動討論,簡述了該如何做才能確保在遵守適用法律之際,還能夠規避法律和商業風險,把應負責任最小化。
這三名律師也說明了國際企業的構成與建立,以及企業在麻州、特拉華、開曼群島、英屬維京群島,香港等地投資的形式,在中國經商的種類與含義,與中國公司簽署合約及合作的相關注意事項,如何通過合資和外商獨資企業和方式在中國建立商業實體,以及巧妙避稅的國際稅務構造,轉讓價格,跨國間的技術和知識產權保護等議題。
出席者中的張靜博會後表示,這講座對有心進中國做生意者,該如何佈署具體工作,有很大幫助。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法律講座講者及主持人等。(圖與內容資料均由網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