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28, 2010

中華耆英會三十八週年慶 喜報康樂樓擴建有進展

中華耆英會廿六日晚在龍鳳酒樓舉辦第三十八屆週年聯歡晚宴,頒發社區服務獎、資深員工獎,並向四百多名出席嘉賓報告,康樂樓擴建案若進展順利,有望今秋破土動工。
在晚宴司儀,耆英會白禮頓樓主任梅麗梨、耆英會資深員工高繼文兩人主持下,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董事會董事長梅炳鈿當晚一起頒發了社區服務獎給希伯來(Hebrew)耆英生命老化研究所外展及招聘主任Marcie Becker Freeman,另外頒獎表揚兩名服務十年以上員工,林福康、黃秋色。
基於中國文化的講究敬老尊賢,中華耆英會在波城僑社一向廣獲各界支持。廿六日晚的這場晚宴,列在節目表上的贊助人及機構就超過了八十。波城華埠僑團更幾乎是一個也不漏的都買桌或派了代表出席。中華廣教學校也從鑼鼓、洋琴到民俗舞蹈,贊助了全場三分之二的表演節目。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當晚做報告時,除了特地感謝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的幫忙之外,也指社區大眾的支持,讓該會的營養、成人日間健康服務、耆英社區服務就業項目,以及至少27項的社會服務及其他服務等,得以在2009年內共為9,174名耆英,提供了370,701個單位的服務(service units)。
梅伍銀寬說,該會目前仍在繼續爭取落實康樂樓擴建計劃(11-31 Essex St., Boston),一旦完成各項手續,就有更多耆英可獲得服務。社區大眾不需要擔心。
中華耆英會的康樂樓(Hong Lok House)擴建案,合作發展商是羅傑森社區(Rogerson Communities)公司。該公司董事長席格爾(James F. Seagle, Jr.)表示,梅伍銀寬日前才當面親請麻州州長支持,一家巴鐵摩基金會已原則上同意投資二百廿萬元,現在只要麻州政府同意額外撥款一百五十萬元,由施家銘承做建築設計的康樂樓擴建案就可於八月完成交割,約十月可以開始施工。
當晚的黃金拍賣由梅子聰、林淑明主持。七項拍賣品中,紐英崙中華藝術學會提供的就有五項,分別為梅國治、Anne 及Scott Harrington的攝影作品,林卓培的畫,梅宇國的書法。另外兩項為劍橋市麗晶酒店的兩晚住宿加雙人晚餐,以及紅襪隊六月三十日和Tampa Bay對決賽的門票兩張等。
當晚的幸運抽獎品,則顯示了善長仁翁及本地商家對慈善機構的支持,包括趙國書捐出三份各一百元的現金,伊華美體護膚中心的鑽石磨皮護膚,華埠王氏青年會的三個月家庭會員費,波士頓運動俱樂部的一個月會員費,鴻運海鮮酒家、龍鳳酒樓、銀河日本料理、常熟餐廳、香滿園等的各捐廿五元餐券兩張。

康樂樓擴建案小檔案:
中華耆英會日前向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呈交了一份有關康樂樓擴建計劃的詳細說明。
整個新康樂樓的建造經費預算約三千萬元,其中麻州政府已允諾透過HOME, HSF等等項目,撥給3.75百萬元。來自私人機構的募款,接近四百萬元,其他的聘工程公司,從不同來源募集款項等,畫建築圖、向有關單位申請批核等,已完成了90%,只待從州政府與房屋有關機構額外申請到1.5百萬元落實,就可動工了。
現在座落於益士石街上的現存康樂樓,共有28個單位。擴建計劃是要把這舊樓拆掉,在益士石街11-31號地段上,新蓋一座共有75個單位的大樓,包括28個套房單位(studio),47個一睡房單位。其中一個單位留作管理員室,8個單位預留給年收入在中位收入30%以下的無家可歸老人家,28個單位以年收入在中位收入30%以下的耆英為對象,10個單位以年收入在中位收入50%以下耆英為對象,28個單位以年收入在中位收入50%以下,並已簽有第八類房屋HAP合約的耆英為對象。所有的單位都適合身體脆弱的老人家住,其中四個單位還適合殘障人士居住。

圖片說明: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左)、董事會董事長梅炳鈿(右)當晚感謝社區大眾及僑團的支持。(菊子攝)

揚琴表演已成中華廣教學校的招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