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0, 2010

美教育部長宣稱教育界可能要裁三十萬名教師

美國聯邦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昨(十九)日表示,如果國會不額外撥款來幫助掙扎中的州及市鎮,全美可能有三十萬名教師今年將失業,其中約有四千名在麻州。
鄧肯昨日飛抵波士頓,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Boston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為萊斯利學院(Lesley University)的畢業典禮當主講嘉賓。他說,他和歐巴馬總統都極為關心教師可能失去工作這情況。
鄧肯以最近布洛克頓(Brockton)的發出粉紅色遣散單給480名老師,約佔該學區老師人數的三分之一的情況為例,指全美其他地方,都可能出現這種事。
他說,如果國會不迅速採取行動,數以百萬計的兒童都將體會到經費刪減的後果,包括班級人數變多了,上課時間減少了,早期兒童教育項目刪減了,可以上的課,能參加的課外活動及暑期班都減少了。
鄧肯力勸國會通過230億元的教育及工作法案。他說那會拯救256,000名以上教師的職位,其中包括在麻州的約4,300份職位。
萊斯利學院頒給鄧肯一項榮譽學位,也頒發榮譽學位給已過世的前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及其遺孀維琪(Victoria Reggie Kennedy),撰寫1958年經典小說「分崩離析(Things Fall Apart)」的奈及利亞作者Chinua Achebe,以及從1978年起就為紐約時報畫插圖及卡通的Roz Cha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