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13, 2010

「巧手薪傳」進羅德島州展台灣特色

「巧手薪傳─2010北美台灣傳統週」的表演列車,十一日抵達羅德島州中央瀑布市,為學習社區特許學校、國際特許學校,以及Seque Institute中學等三所學校演出。數百名出席師生見到這些精緻美麗的藝術品及表演,都讚嘆不已。
北美傳台灣傳統週在羅德島州的這場表演,由羅德島華人協會與黑石谷旅遊協會合作承辦,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吳漢溪,秘書黃翌弘,以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都特地驅車趕到羅德島州,和該市市議會議長William Benson, Jr.,以及學習社區特許學校夥伴主任Kath Connolly、國際特許學校主任Julie Nora等人,一起主持了開幕式。
由「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組成的這「巧手薪傳─2010北美台灣傳統週」表演團,十一日一早安排了彩繪獅頭(張敏書)、捏麵(巫俊德)、吹糖(吳秋榮)、葫蘆雕、瓢刻、美濃傘彩繪(龔一舫)、剪影(黃鴻時)、樹皮編織、吸管編織(李永謨)、琉璃珠及布袋戲彩繪(林銘文),以及中華民國龍獅藝陣協會秘書長王宏隆等八位民俗藝師,分頭到前述各校做實地教學示範,下午再匯聚到位於廣街(Broad Street)的學習社區特許學校的戶外場地,擺攤展示。羅德島華人協會也特地請來章賢信、宋秀珍、黃師母等人充當義務翻譯,協助藝師和幾乎全是西人的小朋友們交流。黑石谷旅遊協會則安排了該會的項目主任等人到場當派發中餐點心的義工。
國際特許學校主任Julie Nora表示,該校是西班牙語等的雙語特許學校,接觸中國傳統民俗,還是第一次,藝術們的手藝與作品,的確令人讚嘆。她也當然希望有機會再見到這些團體獲邀到羅德島州演出。
中央瀑布市市議會議長William Benson, Jr.則特地感謝羅德島華人協會的葉超,指地方社區就需要有葉超等這樣的熱心人士出錢出力服務,地方才能興旺。他也不忘感謝當天以特優價格提供中式餐點的唐興餐廳及其老闆蔣國金。
十一日在現場協調各項事務的吳子平透露,學習社區特許學校、國際特許學校的宗旨,都是為最貧窮學生服務,幾名創校人都持有博碩士學位,也都是單身女士,把整付心力都投進辦好學校,提升學生水平上了,辦學成績也令人矚目,排候在等待名單上的學生,人數不下數百。能把「巧手薪傳─2010北美台灣傳統週」帶到這些學校來,既達到了進主流社會宣傳台灣傳統的目地,也做好事的為貧困學生提供服務,可說是一舉兩得的善舉。

圖片說明:

黑石谷旅遊協會會長畢靈頓(左起)、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吳子平、學習社區特許學校夥伴主任Kath Connolly、國際特許學校主任Julie Nora、中央瀑布市市議會議長William Benson, Jr.等人開幕剪綵後合影。(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左一)、黑石谷旅遊協會會長畢靈頓、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中華民國龍獅藝陣協會秘書長王宏隆、經文處秘書黃翌弘、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互贈紀念品。(菊子攝)

強森威爾士大學入學許可主任章賢信(左一)當天請了假,一早就到會場幫忙。林銘文(右二)的布袋戲是小朋友們最喜愛的項目之一。(菊子攝)

張敏書(左)示範彩繪獅頭,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黃師母(右)翻譯,協助小朋友和藝師溝通。(菊子攝)
黑石谷旅遊協會人員在現場協助派發唐興餐廳特價供應的中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