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03, 2010

中華公所否決昭倫增加代表案

紐英崙中華公所日前舉行本年度第二次董事大會。三十三名出席董事未同意租約交由物業小組簽署的提案,並以廿三票反對,否決了昭倫公所增派一名代表的要求。
中華公所這次董事大會的議程多達九項,會中議論較多的是物業小組的租約問題,以及選舉小組的昭倫公所提出增派代表要求。
物業小組召集人,也是中華公所英文書記雷景林以大同村華埠餐廳的商鋪租約一案,經大同村管理委員會律師Frank Flynn澄清現有租戶司徒慶羨將持續做為履行租約擔保人後,董事大會同意授權公所主席梁永基當場簽署了新租約。
雷景林另以種籽音樂藝術及教育中心的有意承租部份時段,小面積,月租約二百元的租約案,提案要求公所董事大會授權物業小組可就小額租約做決定。不過董事梁添光、余仕昂等人都認為公所章程明定,所有租約都須提交董事大會通過,有心融通可另設法,不宜做與章程有所牴觸的提案。
選舉小組召集人李嘉玲在會中報告,有關莘村聯誼會申請入會案,選舉小組將遵循章程規定的先查看該會會員登記資料,再打電話確認會員人數,檢閱該會之章程、宗旨與所辦活動是否對社區有貢獻等等,再向大會回報。
昭倫公所於一月廿六日申請增派一名代表案。李嘉玲表示,根據公所章程,任何會員都可申請增派代表,只要公所董事大會三分之二董事同意,就可通過。
公所主席梁永基說明道,公所現有董事共四十八人,其中三益公所、台山同鄉會及甄氏公所尚無投票權,剩下四十五票,只要有三十票同意,就可通過。
部份與會董事,包括黃納斯、梁添光等,對於是否應該容許公所會員要求增派代表一節,發表了宜審慎處理的意見,但也有董事李奇舜等指出,董事人數多,反而可以增加制衡效益,確保公所行事的正確度,何況章程明定,任何會員都有資格提出要求,只要有三分之二公所董事同意,就可成立。
董事謝中之則早在會議進行到這一環節前已提出中華公所暫緩表決昭倫公所申請增派代表案。他表示,中華公所舉行會議的這天,因暴風雨來襲,麻州州長派區克在之前一晚已宣佈全州進入緊急情況,昭倫公所代表謝雲鵬也因家中地下室淹水,當晚無法到場。董事李奇舜一度支持的表示,公所開會通知的議程中,只寫了「昭倫公所提案」幾字,完全未提要投票表決,似乎做得不夠週全。
不過大多數的出席董事認為既然有足夠法定人數的代表出席,不妨逕行投票。不記名投票的結果為9票贊成、 23票反對、1票廢票。
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當晚在會中報告,經文處的駐美代表袁健生將於四月四日(週日)抵波士頓,並定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拜會中華公所。
梁永基還在會中表示,由於部份公所董事不使用電子郵件,公所董事不宜以電子郵件來和他討論公所事務,以免對不使用電郵的董事造成不公平。公所董事們若有意見,應在董事大會中提出,他本人今後將不答覆收到的電郵。
梁永基也報告,中華公所打算今年起重新恢復辦理塔芙茨大學獎學金,將交由財務小組研究細節後,再向董事大會報告。公所會議記錄部份,董事大會的會議記錄將為中英文並列,但各小組委員會的會議記錄,就將以英文記錄,不另做中文翻譯了。
當晚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到會說明該會好事福街/平安巷(Oxford/ Ping On Place)發展計劃,因經費問題,將從原訂的四十八個單位,縮減為三十八個單位,套房數目減少,但二或三睡房的單位增加,以因應家庭的需要。華經會的雷展灝並說明,該會將於近日內到華埠社區議會等社區組織去說明這一發展計劃變動。

圖片說明:

中華公所董事李奇舜(右一)發表公所董事人數多,或許更能發揮制衡作用的意見。(菊子攝)

公所董事就昭倫公所申請增派代表案的投票結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