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5, 2010

朱振舜太極拳總會擺擂台迎新春

朱振舜太極拳總會日前在帝苑大酒樓舉辦虎年新春晚宴。該會和華林派、南派等武術界好手及嘉賓約三百八十人,邊享用美酒佳餚,邊做擂台比劃,三個多小時的宴會,氣氛極之熱絡。
朱振舜太極拳總會已有四十多年歷史,徒子徒孫早已桃李滿天下,美國的佛羅里達州、羅德島州、紐約州、緬因州、佛蒙特州、新罕布夏州等州,美國之外的德法義及捷克國家,等都有徒弟。現年七十六歲的創會師傅朱振舜當天眼見已在緬因州等地開辦多家武館,開枝散葉了的第一個西人弟子John Conrey,和已數不清了的其他子弟們都遠從各地「來朝」的拜年,忍不住喜上眉梢,致詞時,激動感謝弟子們及社區僑領們的支持。
當天到賀的武館及師傅,包括華林派的Bob Rosen,南派的黃子安,以及少林洪家武術學院的胡炳超等許多人。
朱振舜開辦的太極拳總會教授楊式太極。但他本人內功極佳,有著七、八人合力齊推,他也能紋風不動的功夫。但這天,朱師傅只「觀戰」,他的徒弟、徒孫和華林、南派等友會成員,輪番做武術示範演出,與會眾人又要斟酒佈菜,又要欣賞功夫演出,忙碌非常。
朱振舜太極總會外交司徒宗達當天首次展演金鐘罩,這幾個人推也不動的功夫。但早年練洪家拳,近年才也練楊式太極的他,功力還未達朱師傅的級別,只應付了三個人一起推。
其他的表演節目,社區較少見到的為八卦拳。華林派展演了刀法、拳法。司徒宗達表示,南派的功夫種類較多,從武當、蔡李佛、洪拳、八卦拳、陳式太極、詠春等不一而足,朱振舜太極拳總會這開館以來的第二次春宴,也因此非常熱鬧。
據悉,波城武術界正在協商,今年夏天為青少年籌辦一場擂台賽,比武競藝。華林派則訂五月一日(週六)晚七點半,在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舉辦「華林功夫四十週年」慶祝展演會。

圖片說明:

朱振舜太極拳總會外交司徒宗達(右一)示範推不動的內功。(圖由朱振舜太極拳總會提供)

朱振舜太極拳總會創會會長朱振舜(中)和弟子John Conray(後左)、宗徒宗達(後右)主持盛會。(圖由朱振舜太極拳總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