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3, 2010

四海同春晚會讚聲笑聲頻仍

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美國亞洲文化傳媒集團承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文藝晚會,二月廿六日晚在波士頓的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讓逾千名觀眾頻頻報以熱烈掌聲,不斷點頭稱好。
當晚的表演盛會,由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暨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許又聲向觀眾拜年,代表僑辦主任李海峰獻上祝福開始。應邀到會的麻州參議員陳狄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劍橋市有史以來的第一位華裔暨亞裔市議員張禮能,都在會中宣讀了表揚祝賀信。黃鷹立代表州長宣讀賀信。
去年就曾獲邀欣賞節目,盛讚演出水準與場面的陳狄蘇妮,當晚還和許又聲互贈紀念品。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這演出,場刊上印的節目有十四項,但因應觀眾熱情,演員們常得臨場加演。整個節目編排也臨時有做了調動,包括刪除了三個舞蹈表演節目,還把張英席男聲獨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等歌曲的項目調到前面演出。
出生於二胡世家,被譽為「中國民樂帕格尼尼」的陳軍,和他的琵琶演奏家妻子劉珂合奏2008年奧運開幕式運動員入場歌曲「綠色動力」,以及「美麗神話」;國家一級演員,曾獲2000年第九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專業組通俗唱法金獎的,並獲有觀眾最喜愛歌手稱號的譚晶演唱春晚歌曲「龍文」、「天空」,「青藏高原」,都讓觀眾聽得十分陶醉,掌聲如雷。
去年就來波士頓的「四海同春」晚會中表演過的全國聽眾最喜愛歌手閻維文,這晚壓軸,除了演唱多首他的成名曲外,還演唱了他在今年春晚中演唱的新歌「陽光路上」。
在名家的演出之外,出席觀眾們顯然也很欣賞其他節目。當晚開場的第一個表演節目,曾獲第一獎的蒙古舞「祝福」,服裝色彩與舞者陣仗,都很有氣派。最年輕歌唱家雷佳演唱「蘆花」、「我的祖國」等歌曲,也博得熱烈掌聲。「士兵的假日」團體舞則因為一眾舞者在台上隨著高亢的樂音翻滾、跳躍,有些編造的「劇情」又十分逗趣,讓場中笑聲迭起,掌聲不斷。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文藝晚會的美東團,今年在費城、波士頓及紐約等三地演出。波士頓是第二場。
根據節目冊,僑辦從1984年迄今,已向華人聚居的六十多個海外國家,派出一百多個各類文藝表演團 。今年則向全世界廿四個國家派出五個藝術團及兩個藝術小組。北美團是二月十七日至三月十日間在美加七大城市演出。
據悉,在演出前一天,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彭克玉曾專程趕到波士頓,和本地僑團代表約廿人,一起歡迎「四海同春」表演團,並聚餐。
亞洲文化中心主任楊頌會後表示,「四海同春」晚會迄今已在美國洛杉磯、舊金山、費城、波士頓、巴拿馬的巴拿馬城、秘魯利馬、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法國巴黎、英國倫敦、比利時布魯賽爾、意大利米蘭、馬來西亞亞庇、菲律賓馬尼拉、日本東京、名古屋,澳大利亞墨爾本、悉尼、阿德萊德等地演出。波士頓這場能順利、成功的舉辦,全靠廿、三十名本地義工協助帶位、派票等。她很高興該中心能為大波士頓民眾的慶祝虎年新春,增添喜慶熱鬧。

圖片說明:

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左起)和麻州參議員陳狄蘇妮互贈紀念品。旁為黃鷹立及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菊子攝)

「士兵的假日」舞蹈十分討喜。(菊子攝)

蒙古舞「祝福」。(菊子攝)

有「中國民樂帕格尼尼」美譽的陳軍演奏二胡。(圖由金薇薇提供)

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後左三)率領閻維文(後右三)等演員謝幕。(圖由金薇薇提供)

俏花旦舞蹈。(圖由金薇薇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