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1, 2010

昆市千人同聚 歡慶虎年新春

昆市亞裔協調會昨(二月廿八)日在北昆士高中舉行的第廿二屆農曆新年聯歡會,規模更見盛大。不但州市首長、民代,共有不下六人出席,連場地也分十區,想要十全十美的虎年生威。
昆市亞協今年的農曆新年慶祝會,在籌備委員會共同主席林淑明、譚偉翔兩名年輕人全力以赴策劃,數十名義工通力合作下,不但邀得道富集團做大贊助商,還有金、玉、鑽石等級別,包括昆士市兩大英文報章,愛國者報(Patriot Ledger)、昆士太陽報(Quincy Sun)等不下三十一個的大中小贊助商,連節目冊都得印製成厚達七十六頁的一大本。
今年到會的政府官員也格外多。昆士市長柯奇(Thomas P. Koch),新當選市議會議長的第三區市議員柯夫林(Kevin F. Coughlin)還都很體貼的學會了廣東話發音的「恭喜發財」,來向出席民眾拜年。
昆士市內亞裔居民人數較多的昆市第五區市議員古楚(Douglas S. Gutro),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F. McNamee)則是幾乎每年必到的當然嘉賓。
昨日到會拜年的州市民代,還有新當選第四區市議員的白慕西(Brian Palmucci),以及轄區包括昆士市,一直聘有一名華裔助理的麻州參議員莫里塞(Michael W. Morrissey)。
昆市亞協今年的農曆新年聯歡會,由羅芝華擔任文娛節目總監,林淑明、莫依寧、陳少強、羅陽等二男二女的司儀搭配,撐起一整天的節目活動主持。
整個聯歡會主舞台的表演節目部份,由洪青醒獅隊的祥獅獻瑞拉開序幕,共有不下廿多個節目。許多表演團體的大本營並不在昆士市,但這天都遠道來助陣,轟托出盛大場面。
表演節目先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鼓樂演奏、財源滾滾」,給大會帶來好意頭,接著昆市亞裔長者英文班大合唱,波士頓戲曲文化交流協會演唱京劇「紅梅贊」,韓國傳統舞蹈團演出韓國舞,波士頓元極舞協會的元極舞,華心藝術學校的少兒民族舞蹈,熱火交際舞蹈學校的交際舞,越南魔術師Jimmy Nguyen的魔術,種籽藝術及教育中心的聲樂表演,樂舞族的民族舞,富畢愛爾蘭舞蹈學校的愛爾蘭踢踏舞,昆士及北昆士高中學生的時裝表演,七歲的蕭瑤獨唱,波士頓鄉土舞蹈團及茉莉花舞蹈團跳民族舞,大西洋青少年音樂團演奏交響樂,東方節奏舞蹈團表演印度舞,新星藝術學校及亞洲文化中心表演少兒拉丁、探戈及民族舞和太極示範。
整個農曆新年聯歡會,在禮堂主舞台,以及商家展示區外,還有二樓的中國文化活動區,包括劉曉勇即席揮毫,示範水墨畫,擺有中國古代服裝,供出席者試穿拍照,暫做古人,也有教人剪紙,展示傳統中國廚房,中國古代美人、刺繡,中醫、中藥及算命,有發財樹抽獎,昆市曲藝會的演唱粵曲,也有國語流行歌曲演唱區,還有亞洲美食及小吃區。會場內派發禮物的美國人口統計局2010年人口普查宣傳站,以及維他奶的搖中有獎等攤位,都有長長人龍。
大會在下午將近四點時,由四名司儀合唱賀虎年歌,昆市亞協主席鄒毅扮財神,發紅包中結束。



圖片說明:

昆市亞協農曆新年聯歡會的最大特色是巨幅海報。在海報前表演的是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在開場時表演舞蹈。(菊子攝)

昆市市長柯奇(中)和一眾市議員古楚(Douglas S. Gutro)(右一起)、新當選第四區市議員的白慕西(Brian Palmucci)、昆市市議會議長柯夫林(Kevin F. Coughlin),麻州參議員莫里塞(Michael W. Morrissey)等人,昨日在聯歡會開幕前,面向觀眾排排坐。(菊子攝)

昆市市議會議長柯夫林(Kevin F. Coughlin)(後排右起)頒發表揚狀給昆市亞協,由董事會主席鄒毅及行政主任約翰波德代表接受。(菊子攝)

昆市市長柯奇(左二)與一眾市議員到賀。右起為古楚(Douglas S. Gutro)、柯夫林(Kevin F. Coughlin)、白慕西(Brian Palmucci)。(菊子攝)

美國人口統計局宣傳2010年人口普查的攤位前,人龍排得很長。(菊子攝)

身為昆市亞協董事之一的昆士醫療中心亞裔社區經理譚秀婷(右),昨日在會中宣傳該中心將舉辦的第二屆「碧毫拍賣會(Green Brush)」。(菊子攝)

C&C印刷公司昨日在會場內擺了個求籤算命攤位。朱健雄(右)向排隊的人說明如何拜神抽籤。(菊子攝)

大波士頓愛唱粵曲的人為數不少。昆市曲藝社還是個新出現的曲藝團名稱。(菊子攝)

沒有留言: